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控延燒第6天 希臘第2大島野火「像恐怖電影」


發佈時間:2021/08/0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3: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第2大島艾維亞(Evia)野火失控,燒到今天已是第6天。渡輪透過海路把人送至安全地區後持續待命,準備將更多人撤離危境;至今,已有數千名民眾逃離家園。

這場野火迅速蔓延,有數個火場同時燃燒,艾維亞島北部數千公頃原始森林遭火舌吞沒,數十座村莊村民被迫撤離。野火吞噬5座村莊多戶民宅,但目前不清楚確切受災程度。

 

1名38歲孕婦撤離時表示:「很像恐怖電影;但現在不是電影了,現在是真實場景,是伴隨我們1週的恐怖。」

長達1週的熱浪導致希臘多處爆發野火,狀況堪稱30年來最慘,全國各地森林都傳出野火,許多民宅和商家受損。

海巡隊3日起從艾維亞島不同地區撤離2000多人,包括許多長者,其他人則連夜沿著布滿燃燒樹木的道路徒步逃離。
 

1名婦女獲救時,指著遠處的大火跟救難隊員說:「那裡有棟房子燒起來了。」消防人員回答說:「到處都在燒,四面八方,每個地方。」

中希臘大區(Central Greece)首長史班諾斯(Fanis Spanos)告訴希臘電視台Skai TV,艾維亞島北部近一週來情勢「嚴峻」,「野火前沿範圍很大,燃燒的區域相當大」。

他說,目前有超過2500人安置在旅館等收容所。

希臘當局已出動軍隊協助滅火,法國、埃及、瑞士與西班牙等國也都有派員前來協助打火。目前有多達570名消防隊員在艾維亞島與野火奮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野火#森林#火災#恐怖電影#艾維亞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737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