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千人搭渡輪撤離艾維亞島 希臘野火連燒6天宛如末日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4:33

希臘森林野火持續延燒第六天,加上氣溫飆到攝氏40度高溫,第二大島艾維亞島就被大火切成兩半,上千人只能從海上進行撤離,還有民眾拍下開著車,前後左右都被野火包圍的驚悚畫面,宛如末日降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片天空紅通通,前方視線被煙霧籠罩模糊不清,民眾駕車逃難,但眼前馬路全是延燒的火苗,只能回頭再找其他條路。

希臘這場大火連燒六天燒不停,也難怪民眾直呼,宛如恐怖電影真實上演。

逃難孕婦:「很恐怖我很難向你解釋,就像恐怖電影場景一樣,每當看恐怖電影時都會害怕,那時候會告訴自己那是電影,現在這不是電影是真實生活。」

 
遭受祝融侵襲嚴重的第二大島艾維亞島,民眾只能搭著小船或渡輪撤離,因為野火已經蔓延到岸邊就像是末日來臨。

CNN主播:「全希臘數千人流離失所,海岸警衛隊周五前往艾維亞島,救援1400位當地居民。」

法國以色列等國派遣將近700名消防隊員,前往希臘協助救災,儘管過去一天400多起野火獲得控制,但從艾維亞島到雅典北部多個地區,大火仍舊無法控制。

CNN記者:「在地居民告訴我們,至少四分之三的家園被摧毀。」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整座森林樹葉全都燒光,呈現灰黑一片。

CNN引述居民說法:「這個地區是雅典之肺,現在火勢正在破壞它們,人們住在哪裡已經不重要了。」

希臘面臨30年來最嚴重熱浪,氣候變遷讓野火一發不可收拾,想恢復生機恐怕得花上更多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大火#末日#燒光#野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62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