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來勢洶洶 大陸擬研發疫苗加強針


發佈時間:2021/08/09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22:57
疫情因Delta變異病毒株增加不確定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因Delta變異病毒株增加不確定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Delta變異病毒株增加不確定性,大陸多家生物科技公司近期將提交申報針對Delta變異株的疫苗。

Delta變異毒株有傳播速度快、體內複製快、轉陰時間長等特色,這次由南京傳播到17省分的疫情便是Delta變異毒株感染。

 

經濟觀察報引述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王培玉說,按照近一年多的防疫經驗,結合當前各地政府的防疫措施、執行力度,以及疫情的發展規律,此輪疫情有望在未來3-4週內得到控制。

在疫苗部分,報導引述啟辰生生物科技公司聯合創始人栗世鈾說,疫苗加強針是未來針對免疫逃逸毒株的重要策略。但疫苗加強針不應該是單純地將第一代疫苗再打第三次,而是針對免疫逃逸突變毒株的全新疫苗的混合接種。

目前上市的疫苗是針對原始毒株的。報導指出,今年3月起,大陸已有公司開始關注疫苗加強針。在近期Delta變異株流行的背景下,大陸多家公司宣布已開始針對Delta變異株進行疫苗研發。
 

5日,康泰生物公司發布消息稱,已經成功分離出多株Delta變異株單複製毒種。科興公司稱近期將向各國藥監局提交針對Delta毒株疫苗臨床研究及緊急使用申請。大陸生物技術公司有關負責人也對媒體表示,針對Delta變異毒株的滅活疫苗,近期將提交申報。

栗世鈾說,全新的加強針疫苗需重新走臨床研究流程,不過不同技術路線的加強針疫苗研發週期會存在差異。

他表示,相比於滅活、重組蛋白等傳統技術路線疫苗,已經掌握研發和生產能力的mRNA疫苗企業,研發和生產的週期會更短、難度會更低,從設計到生產,只需2-3月時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delta#病毒#疫苗#大陸#生物科技#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904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