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襲擊!印尼疫情暴衝 滯留台僑包機終返鄉


發佈時間:2021/08/09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08:20
印尼航空的包機搭載約120名旅居印尼的台商與僑民返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航空的包機搭載約120名旅居印尼的台商與僑民返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台商總會安排包機搭載台商及僑民返台,8日深夜約11時抵達桃機,防疫單位嚴陣以待,旅客下機量測體溫、完成線上申報及資料審查,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進行採檢作業。

根據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提供的資料顯示,印尼台商總會安排包機返台,班機在台灣時間8日下午5時20分自雅加達國際機場起飛,預定晚間10時55分飛抵桃園國際機場,班機旅客共計122人。航空公司人員表示,實際抵台旅客為118人,確切人數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國境單位表示,由於包機乘客來自「重點高風險國家」,檢疫工作人員在包機抵達前就已換上全套防護裝備待命,等到旅客下機量測體溫,完成線上申報及資料審查後,將由協勤人員分5梯次引導旅客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並在集中檢疫所進行採檢作業。

旅客們有的穿著全套防護服、戴著口罩及眼罩,部分旅客只戴著口罩,對於記者詢問回來的感覺如何,返台旅客沒有開口回應,僅豎起右手大拇指,記者又問等很久嗎,旅客沒有開口,但搖搖手表示沒有。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表示,外交部、駐印尼代表處及駐泗水辦事處持續密切關注印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展,並與當地台商僑民保持聯繫,以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領務組長柯孝宗表示,為配合防疫,代表處先前已將旅客名單提供外交部、移民署及衛生福利部,方便機場檢查證件作業及事先安排集中檢疫所,避免在機場群聚。

印尼遭到Delta變種病毒襲擊,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底也將印尼納入「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須受嚴格檢疫規範。長榮及華航也以機組員調度為由,暫停飛航雅加達,並陸續取消至8月底前的航班,就連新加坡等鄰國也禁止來自印尼的旅客轉機,增加台僑返鄉的困難。

印尼台商總會原本協調台商及僑民7月中搭乘峇迪航空(Batik Air)包機返台,但班機最後遭取消無法成行,改與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協調延宕迄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Delta#變種病毒#印尼#雅加達#台商#僑胞#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