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快撤光 前美大使:阿富汗可能陷入長期內戰


發佈時間:2021/08/09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23:33
塔利班快速攻陷阿富汗多座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快速攻陷阿富汗多座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駐阿富汗大使克勞可(Ryan Crocker)今天說,隨著美國即將完全自阿富汗撤軍,比起塔利班速戰速決奪權,阿富汗更有可能陷入長期內戰。

蓋達組織2001年在美國發動911恐怖攻擊事件,美國以捕捉主嫌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為由,揮兵入侵阿富汗。在911事件即將滿20週年之際,叛亂組織塔利班(Taliban)自6日起已在閃電戰中陸續奪下阿富汗5座省會。

 

克勞可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上表示:「比起塔利班迅速奪下整個國家,長期的內戰是比較有可能的結果。他們在這點上非常精明,他們不會直接對喀布爾發動大襲擊。」

國會議員、安全消息人士和當地城市居民證實,北部昆都茲市(Kunduz)、沙利普市(Sar-e-Pul)和塔洛干市(Taloqan)8日在數小時內相繼淪陷。

隨著國際駐軍展開最後階段的撤離行動,昆都茲是塔利班5月間發動攻勢以來最重大的收穫。
 

昆都茲長久以來都是塔利班的目標,塔利班曾在2015年和2016年短暫取得昆都茲,卻未曾長期占領過這座城市。

克勞可補充說道:「他們(塔利班)之所以這麼做,部分原因是為了要製造一種害怕與恐慌的氛圍。他們取得了驚人的成功。」

國際駐軍撤離行動預計將於本月底完成,克勞可表示,美國不管怎樣都不會派兵回來。

克勞可指出:「總統拜登已經清楚表明,我們會退出,不插手。他將為此負責,這已經是他總統任期無法抹滅的汙點。」(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美國#撤軍#塔利班#內戰#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27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