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三大城因Delta封城 水患剛過鄭州又封城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3:05

東奧再過兩天就要閉幕,奧運相關確診,已經累計到382人,日本的疫情持續惡化。另外澳洲因為Delta病毒入侵,三大城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通通進入封城狀態。至於中國大陸,才剛經歷水患的河南鄭州,現在一天又暴增上百例,緊急宣布封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數百名墨爾本民眾走上街頭,警方嚴陣以待。

抗議民眾:「不要再封城不要再封城。」

民眾反起抗議,是因為這已是維多利亞第六次因疫情封城,但澳洲確診從七月下旬開始往上升,啟動封城的地區越來越多。

 
CNN主播:「雪梨墨爾本跟布里斯本,執行強制封城他們是澳洲三大城,全國有60%的人口住在這三地,他們現在被限制必須待在家。」

澳洲第一大城雪梨也封了六周,但還是無法把確診數壓下,雪梨8/5新增259例,8/6新增279例。

CNN主播:「事實上今天(8/6)稍早,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回報新增確診291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最多的一天。」

澳洲封城、封邊境,卻依舊敵不過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再加上疫苗打太慢,完全接種人口比目前僅16.8%,追不上Delta的傳播速度。

還在舉行東奧的日本,疫情也持續惡化,東京8/5單日確診5042例8/6,4515例,不過首相菅義偉表示,他不認為疫情擴大跟東奧有關。

日本首相菅義偉:「由於交通管制實施遠距辦公,以及大家的合作下,東京市區的人流沒有比,奧運開始前還要多,我不認為奧運導致新冠感染增加。」

疫苗成為防疫的關鍵要素,目前全球已注射超過40億劑,其中有四成約16億劑是在中國大陸施打,再來是印度的4.5億,以及美國的3.4億劑,打最多的大陸,現在說要提供全球20億劑疫苗。

 
央視主播:「今年全年中國將努力,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中國決定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用於向發展中國家分配疫苗。」

但大陸近期疫情不平靜,鄭州一間大樓有一人確診,結果整棟都被封鎖,連外送都無法進去,住戶只好大聲呼救。

鄭州居民:「救命啊救命啊,有沒有人管我們啊救命啊。」

剛經歷過千年洪患的鄭州,現在一天新增病例破百,宣布封城,武漢也在病例清零一年多後,又出現確診。

CNN資深製作人:「縱使像是武漢這樣的城市,當局表示他們已封鎖104個小區,在他們對1100萬居民進行大規模檢測後,發現的個案少於10例,所以實際情況是數百萬中國人,再度得困在家。」

 
Delta讓很多地方,回到疫情初期的慘況,如果疫苗施打率拉不起來,恐怕又得再重新經歷輪迴封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Delta#澳洲#鄭州#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262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