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返國求助獲波蘭庇護 白俄羅斯東奧女將向日本致謝


發佈時間:2021/08/03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1:11
白俄選手齊瑪諾斯卡雅日前被強迫返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俄選手齊瑪諾斯卡雅日前被強迫返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參加東京奧運的白俄羅斯選手齊瑪諾斯卡雅1日被國家代表隊強迫返國,對外求助後獲波蘭核發人道簽證,將於4日赴波蘭。她說,自己現在非常安全,由衷感謝日本的協助。

全日本新聞網(ANN)報導,今年24歲的白俄羅斯女子田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以電話受訪時說,現在一切都很順利,她感到非常安全,因為日本政府與警方迅速採取行動,讓她得以住在安全的飯店中。

 

齊瑪諾斯卡雅說,對日本非常感謝、發自內心的感謝,她現在真的很安心。

齊瑪諾斯卡雅原定參加2日的東京奧運女子200公尺短跑預賽,但1日遭代表隊強制帶到東京羽田機場,要她先行返國,她拒絕登機。

齊瑪諾斯卡雅表示,她批評白俄羅斯體育總會未先告知就要她參加奧運接力項目之後,白俄代表隊職員就試圖讓她離開日本。
 

她之前在Instagram寫道:「我們偉大的老闆總替我們決定一切。」現在這則貼文已經移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齊瑪諾斯卡雅1日在羽田機場向警方表示,她不願意返國,希望尋求其他歐洲國家的庇護;她2日下午進入波蘭駐日本大使館。

她受訪時說,因為她在社群網站抒發不滿,被認為是批評政府,代表隊就要把她強制送回國。

波蘭副外長普希達克茲(Marcin Przydacz)昨天在推特發文表示,政府已核發人道主義簽證給齊瑪諾斯卡雅。

齊瑪諾斯卡雅的丈夫2日已離開白俄羅斯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之後將赴波蘭與妻子團聚。

白俄羅斯現任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去年8月在作票疑雲中贏得總統大選,引爆國內示威浪潮,並持續數月之久。

白俄政府以武力鎮壓示威群眾,造成多人死傷,引起運動員不滿,齊瑪諾斯卡雅曾多次在IG發文批評政府。
 

白俄羅斯運動團結基金會(Belarusian Sports Solidarity Foundation)去年10月募集超過1000名運動員,聯名要求政府放棄使用武力,但反遭白俄政府強硬施壓。基金會網站上提及,多名運動員與教練因此被取消代表隊資格、開除公務員職務等。(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俄羅斯#選手#波蘭#人道簽證#東京奧運#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2205

0.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