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泳隊再收一金一銅 阿拉斯加17歲「女蛙」爆冷奪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3:47
女子100公尺蛙式項目中,分別由美國拿下金、銅牌,南非奪得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子100公尺蛙式項目中,分別由美國拿下金、銅牌,南非奪得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奧運代表團在今(27)日上午的女子100公尺蛙式項目中,再收下一金一銅,由阿拉斯加的17歲選手雅各比(Lydia Jacoby )爆冷擊敗同為隊友的2016年里約奧運牌得主金恩(Lilly King),讓美國在此項目,成功衛冕金牌。

雅各比知道自己拿下金牌後也相當驚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女子100公尺蛙泳的2大奪冠熱門人選,分是在里約奧運拿下金牌的美國選手金恩,及南非選手絲坤瑪克(Tatjana Schoenmaker)。金恩過去曾以1分04秒13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而絲坤瑪克則是在預賽中,飆出本屆奧運紀錄的1分04秒82。沒想到在決賽中,雅各比成為全場最大黑馬,以1分04秒95的成績拿下金牌,絲坤瑪克搶下銀牌,金恩則是挑戰衛冕失敗,但仍為美國再收入一面銅牌。

雅各比游到終點後,不敢置信地盯著計分板,直到絲坤瑪克擁抱她時才知道自己拿下冠軍。雅各比在賽後受訪時表示,自己的目標就是想拿獎牌,也知道自己的確有機會,但是完全沒預料到自己可以奪下金牌。

前金牌得主金恩馬上跨過泳道,擁抱雅各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金恩衛冕失敗,但也相當大氣的恭喜隊友雅各比,表示為雅各比感到非常興奮,也很高興看到美國蛙泳的未來。金恩表示,她知道雅各比可能威脅到自己,但是在雅各比的努力中,看到很多自己的樣子,也說自己對於拿下銅牌已經相當滿意。
 

金恩舉起雅各比的手,摘下銀牌的南非選手在後方鼓掌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雅各比來自美國阿拉斯加州,不僅是史上第10位出身阿拉斯加的夏季奧運會選手,也是第1位游泳選手,在拿下金牌後,更成為有史以來,首位獲得奧運金牌的阿拉斯加游泳選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選手#金牌#銅牌#銀牌#美國#時間#游泳#決賽#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42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