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伯特」颱風掀浪 東奧衝浪抓緊「天時」提前舉辦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1:46
今(27)日的短板衝浪項目,因天氣影響出現大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27)日的短板衝浪項目,因天氣影響出現大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颱風「尼伯特」接近日本,各界都擔心進行得如火如荼的東奧賽事會遭天氣影響。但是首次納入奧運正式項目的短板衝浪賽事反而「趁浪而行」,提前將28日才舉辦的爭牌戰提前至今(27)日,讓選手利用大浪一展身手。

稍早的賽事,由日本選手擊敗美國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短板衝浪賽事於釣崎海岸衝浪會場舉行,今日首場由地主日本選手五十嵐(Kanoa Igarashi)對上美國安丁諾( Kolohe Andino),比賽途中不僅受雨勢影響,還一度捲起高過人頭的大浪,最終由五十嵐以12.60高分,成功晉級。五十嵐賽後受訪時也表示,今天的比賽不是跟對手競爭,而是人類與海洋對抗,但這也是衝浪的樂趣所在。

颱風帶來豐富浪潮,讓選手更好發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因「天時」影響,讓選手有許多大浪可選擇,但是同時也必須相當小心。五十嵐說,在比賽的過程中,消耗這麼多體力絕對是不理想的。因為浪愈強,選手在划水的過程就會消耗愈多體力,影響後續的比賽。

本日賽事預計將一路進行到下午,原本預計在28日進行的奪牌戰,也為了充分利用天氣帶來的豐富浪潮,提前至今天下午舉行。
 

上午一度掀起出現高出人頭的大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短板衝浪項目是在自然環境中進行,無法由人工控制海浪波動,因此每名選手出賽時的「浪況」都不相同,包括浪的高度、方向、波長周期、潮汐,甚至風速與風向,都會影響選手的表現,也考驗選手判斷與選擇時機。過去國際奧委會(IOC)曾研討,要在人造衝浪場進行比賽,讓每名選手都能在相同條件下比賽,但最終仍決定回歸衝浪的原始精神,在天然海域進行賽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東奧#選手#颱風#影響#美國#時間#日本#晉級#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74

0.6283

0.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