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世紀洪災如遭轟炸 梅克爾:言語無法形容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23:02

除了疫情難歇外,西歐最近還有世紀大洪災。包括德國、比利時、奧地利、盧森堡、荷蘭等五國,都因為豪大雨爆發山洪,德國更淪為重災區,死亡人數累計達到188人。德國總理梅克爾視察災區,說眼前災難,沒有任何文字可以形容,損失可能高達數十億歐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患還沒緩解,一波強降雨又再轟炸德奧交界的「貝希特斯加登郡」路面地基被洪水掏空,馬路就在眼前支離破碎,德國萊茵河流域中西部多個地區,從14號起遭受雨彈狂轟,被看不見盡頭的泥流洪水給吞噬。

原本如詩如畫的童話小鎮,像是被炸彈炸過,滿地都是瓦礫、樹木、房屋幾乎全毀,死亡人數持續往上增加中。

阿爾洛夫鎮居民:「好多人死了,你不會想到在德國會有人死於洪水之中,或許在其他窮困國家,但不會是發生在德國。」

 
民眾忍不住哭了,真的想都想不到德國會淪為水患重災區,其中一個損害最嚴重的地方,就在德國「阿爾河」旁的小鎮。

德國阿特納爾鎮居民黛博拉:「大家都走過來這裡,看到這真是我們的小鎮嗎?不見了完全不見了。」

居民灰頭土臉,滿身泥濘,什麼旅館,餐廳,全都變成泥水屋。

直升機盤旋來回搜救、空投物資,德國總理梅克爾來到現場視察,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

德國總理梅克爾:「這場災難相當可怕,我認為沒有任何字眼可以形容這樣的災難,不過我看到令我格外寬慰的一幕,就是人們如此團結。」

這次水患範圍非常廣,在德國,是萊茵河流域中部地區,集中在北萊茵-西發利亞邦,及萊茵蘭伐爾茲邦,萊茵河支線的阿爾河潰堤,導致附近的阿爾威勒小鎮,淪為重災區當地旅館的牆上還留著111年前大洪水的淹沒高度,這個紀錄馬上被超越。

CNN記者:「為了讓您了解這次水患的範圍,我現在站的位置就是在河堤旁的旅館,淹水高度是一直到旅館的三樓,你可以看到水線痕跡,水就是淹到這麼高的高度。」

 
從衛星圖像上看到,原本的綠地在水患過後只剩一片黃土,蜿蜒道路,民宅區也都變成一片黑,而這次慘的不只德國。

整個咖啡座,戶外盆栽都被沖走,奧地利薩爾茲堡郡,昔日童話般美景變調。

奧地利哈萊因市居民:「昨天我們還坐在桌子旁邊,看著關於山的另一頭的影片,說著這一定只發生在德國,沒想到很快就淹到這邊來了,水來得非常快。」

不只是奧地利,比利時列日市同樣也發生世紀罕見的慘重水災。

超市業者:「這是我的命我的錢,現在全部完了,全部完了。」

 
超市業者看到自家店面,是欲哭無淚,從門面到貨架全毀,比利時國王和王后親自視察災區,還有民眾忍不住哭了。

鄰近的荷蘭,芬洛市幾乎整個被泡在水中,這次德國、比利時、奧地利、荷蘭、盧森堡等國家都是豪雨受災國,這些前所未見的雨是哪裡來的,矛頭指向氣候變遷。

CNN氣象主播:「你可以看到隨著越來越多,豪雨、海岸洪水、乾旱等事件發生,這都是(氣候變遷)的證據,歸根究底的原因就是,越來越暖熱的天氣,會讓水氣停留得更久,就能造成更頻繁且更強烈的降雨,就如同我們在西歐看到的一樣。」

就是因為天氣異常暖化,導致洪水乾旱等極端現象發生若不開始防災,各地都可能淪為氣候變遷受災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紀大洪災#德國#比利時#奧地利#盧森堡#荷蘭#山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85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