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人!馬拉松銀牌得主回頭揮手 鼓勵難民同胞「跟我來」


發佈時間:2021/08/09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0:34
荷蘭選手拿海、比利時選手阿布迪一同參與東奧馬拉松賽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選手拿海、比利時選手阿布迪一同參與東奧馬拉松賽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昨(8)日圓滿落幕,而在昨天的男子馬拉松項目出現感人的一幕,摘下銀牌的荷蘭選手拿海(Abdi Nageeye),比賽時曾多次回望身後的比利時選手阿布迪(Bashir Abdi),並向他揮手示意,彷彿在對他說「跟我來」,此舉也鼓勵阿布迪克服抽筋,最終奪下銅牌。

荷蘭選手拿海在東奧男子馬拉松項目摘下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外媒報導,拿海與阿布迪都是來自索馬利亞的難民,在幼時離鄉,如今2人分別代表不同國家出賽,但彼此仍有著深厚友誼。

在42公里長征剩不到1公里時,肯亞長跑好手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遙遙領先,幾乎確定奪金。而拿海、阿布迪與另一名肯亞選手切羅諾(Lawrence Cherono)爭奪銀、銅牌,這時稍微領先的拿海放慢腳步,回頭朝著好友阿布迪揮手,鼓勵他堅持下去。

拿海與好友阿布迪一同站上頒獎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布迪最終克服抽筋奪下銅牌,與好友拿海一同站上東奧閉幕式的頒獎台。賽後兩人相擁,阿布迪感性地說:「我們互相鼓勵,就像隊友一樣」,更表示,「很高興拿海獲得第2名,我對銅牌也很滿意。」
 

實習編輯/呂欣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男子#馬拉松#荷蘭#比利時#肯亞#索馬利亞#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384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