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的標準?挪威立法要網紅廣告 公開「修圖細節」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5:44
挪威立法要求未來商業廣告都需要標示修圖細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挪威立法要求未來商業廣告都需要標示修圖細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挪威政府表示,為防止社交平台持續對使用者產生負面影響,日前宣布針對2009年頒布的《行銷管制法》加註「修正案」,要求網紅(Influencer)及廣告商在商業合作貼文中,需要清楚標示照片經過哪些編輯,若違反該項規定,可能遭罰款甚至入獄服刑。

挪威相關部門指出,食症是青少女死亡的第三大常見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項法案今年6月於挪威國會以72對15的壓倒性票數通過,目前仍在等待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Harald V)將決定該法律生效時間。綜合外媒報導,該項規定要求所有露出的廣告圖片都需要使用由「挪威兒童與家庭事務部」(Norwegian Ministry of Children and Family Affairs)所設計的制式標籤,清楚標示五官、皮膚、身形是否有經過後續的修圖,在拍照時套用的濾鏡也一概要標記。

外媒指出,這項新規定適用於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TikTok和Snapchat等其他社交平台上的廣告內容。網紅及明星的貼文只要有收到來自廣告商的報酬或其他贊助,都會受到這項法案規定。

「身體壓力」(kroppspress)在近幾年來都是挪威熱烈討論話題,兒童與家庭事務部引用多項研究指出「身體壓力」,或是所謂「美的標準」,被視為是造成年輕人「自我認同低落」的原因之一,因此希望能透過新法案遏制此類廣告的產生的負面影響,尤其是針對兒童和年輕人。

 
研究指出,「身體壓力」是造成年輕人自我認同低落的原因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項法案公布後出現兩極化的評價,支持該法案的挪威網紅佩德森(Madeleine Pedersen)表示,「是時候了」,希望這項法律能阻止年輕人將自己與網路上「不切實際」的照片進行比較。佩德森也說,這項新法可以讓網紅減少修圖的幅度,因為他們會「不好意思承認」。但也有專家表示,強制要求公開修圖紀錄的潛在風險是,使用者可能會透過其他更危險的方式來達到自己想要的外觀,例如整形手術、過度節食等方法。因此在某些狀況下,還可能是「弊大於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管制#政府#壓力#網路#臉書#研究#影響#家庭#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2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