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美專機頻來台?共軍浙江外海演習 距離台灣約243公里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2:23

大陸浙江海事局昨天(16日)宣布一連五天要在浙江外海的東海水域軍演,根據公布的範圍,距離台灣約243公里!專家認為雖然是例行訓練,但政治意味濃厚。不過除了東海,共軍也已經在南海進行演訓!

圖/TVBS

 
新聞旁白:「在紅、藍雙方指揮所的指揮下,艦艇穿行潛艇潛航導彈挺立。」

中共南部戰區在南海展開,海軍航空兵編組訓練,無獨有偶,大陸16日公布要在浙江外海演習,時間從7/16中午,一連五天到21日的傍晚六點,點名東海部分海域,將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禁止駛入​​​​,而對照中共公布軍演座標和範圍,看得出距離釣魚台約222公里,離北台灣也不遠約243公里!

軍事專家施孝瑋:「不太可能在7月15日,美軍的軍機一來台北,馬上就能夠在16號宣布進行演習,其實所有的演習,都經過非常長時間的計畫。」

 
圖/TVBS

國防安全研究院專任副研究員蘇紫雲:「這次他的演訓範圍比較寬廣,有可能看到重型的精準火力,包括反艦飛彈,還有海空兵力的攻擊聯合操演。」

會派什麼兵力中共沒明說,但專家認為演習似乎主要,針對日本對於釣魚台主權的主張,不過對台灣秀肌肉的意味也不在話下!

國防安全研究院專任副研究員蘇紫雲:「所以我想北京他這一次,是在做一個政治的表態,但是在軍事上展現的行動,可能規模是,相較以往來得大了一些。」

圖/TVBS

點名美方多次高調派軍機來台,加上可能會通過,更名駐美代表處名稱的老鷹法案,都會觸碰對岸敏感神經,而日前AIT處長交接期間,美方軍用行政專機降落松山基地,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第一時間表達不滿,卻遭對岸網友嘲諷「窩囊」。

有網友質疑中共多次喊話,美軍機降落台灣觸碰紅線卻無動作,這個紅線是否是可移動的,只是這樣的說法,無疑挑戰兩岸神經,就怕灰色地帶衝突可能一觸即發。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間#日本#台灣#大陸#美軍#安全#網友#台北#衝突#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918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