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烟花」侵台機率增加! 最快周三「海警」、周四「陸警」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0:11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持續增強當中,預估將會到中颱等級,而且路徑往南修正,侵台機會增加,但是還是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周一、二兩天將會是關鍵,氣象局也不排除,最快在周三、四兩天,就會針對北台灣和東北部地區發布海、陸警報。

圖/TVBS

 
從風場預報來看,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周二開始明顯變強長胖,未來強度預估到中颱等級,相比前一天,路徑明顯往南壓。

氣象局預測,針對北台灣和東北部地區,不排除在周三發海警、周四陸警,而且從周二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就會開始影響北台灣天氣。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到周四在接近我們的過程當中,北部跟東北部地區,會有外圍環流的影響,會有一些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周五到下周六的這段時間,要特別注意,到時候它距離我們台灣的遠近,可能會影響台灣下雨的程度。」

 
圖/TVBS

但是烟花怎麼走,各國預測路徑還是有些微差距,日本氣象廳認為會登陸宜花,韓國則是直撲大陸,倒是美軍、中國和香港的路徑,和台灣大致相同,不過受到高壓和季風槽影響,路徑有很大不確定性,周一二將會是關鍵。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現在路徑預報,相對來說影響我們的機率是逐漸在提高,它的速度也跟整體未來的移動,也是有相當大的關係,包含整個季風環流裡面相互的運動,還有高壓的強度,都是會有關係的,大家務必一定要先做好防颱的措施。」

圖/TVBS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解釋,烟花颱風串接季風氣流,對於這次路徑的預報模式,會是個考驗,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季風環流內,也容易發展新的熱帶擾動。

像是在南海的低壓帶,預估在下周,不排除會有熱低壓生成,但是會不會造成「南北夾擊」,還有待觀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間#措施#日本#台灣#韓國#大陸#天氣#氣象#香港#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21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