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生殖器縮水!英研究:染疫後遺症多達203種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0:26
少數新冠肺炎患者出現生殖器縮水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少數新冠肺炎患者出現生殖器縮水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在延燒,依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最新研究指出,長期染疫者可能會有疲勞、生心理狀態惡化及和記憶認知功能障礙有關的腦霧(brain fog)等多達203種症狀,其中更有少數確診者出現「陰莖和睪丸尺寸縮水」的情形。

新冠肺炎疫情襲擊全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項被發表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上的研究顯示,倫敦大學學院去(2020)年9月6日至11月25日間,針對來自56個國家、共計3762名確診或疑似染疫者進行研究,這些患者確診後出現約203種症狀,甚至影響到身上10個器官系統,每人平均出現56種不同症狀,且只有233人完全康復。

其中98.3患者%容易疲勞、89%明顯抑鬱及不明原因的不適、85%記憶與認知能力衰退,其他還有幻覺、腹瀉、心悸、耳鳴、性功能障礙、膀胱控制問題、月經週期改變、生殖器變小、無法正常哭泣、變得充滿攻擊傾向等症狀,出現時長及頻率方面,91.8%至少經歷35週,高達8個多月,89.1%反覆發作且多數為身體或精神活動壓力引起,更有45.2%的人因症狀須縮減工時,22.3%的人根本無法工作。

許多國家已開放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示意圖/TVBS)

論文第一作者、倫敦大學學院神經科學家阿克拉米博士(Dr. Athena Akrami)也表示,超過85%受訪者經歷記憶與認知障礙,「這是最廣泛且長期的神經症狀,在各年齡層都一樣普遍,並對工作產生重大影響」,頭痛、失眠、暈眩、神經疼痛、顫抖、對亮光及噪音敏感等也很常見,「意味著其可能涉及中樞和周圍神經系統或更嚴重的神經問題」。她也指出,該調查為目前針對長期確診者最完整描述的研究,希望藉此建立完善醫療資源體制,幫助更多飽受困擾的患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症狀#研究#刺胳針#倫敦大學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58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