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洋基疫情擴散 明星賽大谷身旁就是確診球員

記者 倪嘉徽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2:09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球員染疫再擴大,到今天為止已經有六名球員確診,包括到丹佛參加明星賽的Judge,而他在拍團體照時,就在大谷翔平旁邊。面對疫苗接種進度停滯,白宮把矛頭轉向反疫苗的錯誤訊息傳播,拜登更重批臉書任由錯誤訊息傳遞,是在殺人。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目前美國成年人完全接種新冠疫苗比例大約是60%,但還是有不少人抗拒接種疫苗,為了推廣疫苗,80歲的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跟18歲的偶像歌手羅德里戈跨世代攜手拍片。

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尤其是要施打兩劑的疫苗,打完第二劑可能會有疲倦、發冷的狀況,那是好的,因為當你的身體有那樣的反應,那代表你的免疫系統甦醒,對病毒有很好的反應。」

美國新增確診病例,Delta變異株佔了超過一半,每一個州的確診病例數都增加,一個月前全美每天的新增確診數大約是1萬1000起,到現在一天增加2萬8000起,這個趨勢確實讓白宮新冠小組擔憂,呼籲還沒接種的民眾不要再拖了,尤其輝瑞、莫德納和嬌生這三種美國現有疫苗,對於預防Delta變異株造成的重症住院和死亡是有效的。

 
美國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這已經成為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的流行傳染病。」

白宮表示社群網站上關於疫苗的錯誤訊息,有65%來自12個人,抨擊臉書做得不夠多,拜登也說重話。

記者:「你給臉書的訊息是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他們在殺人,現在唯一還有疫情的就是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人,他們(臉書)在殺人。」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輝瑞透過聲明表示,美國FDA將優先審查他們的新冠疫苗藥證申請,明年一月前會有決定,FDA官員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最快兩個月內就會有結果,由於部分美國民眾認為獲得緊急授權使用的疫苗仍是實驗中藥物,一旦藥證通過可望對美國推動疫苗接種有所幫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德納#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記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