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巴士底日」好熱鬧! 這條街閱兵.那條街警民衝突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3:24

星期三14日,是法國的國慶「巴士底日」,不過法國各地卻有將近2萬人上街抗議。巴黎的示威民眾,因為放火燒掉挖土機,讓警方出動水砲車驅離,雙方還發生激烈推擠衝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戰機劃過天空,噴出長長的紅白藍三色煙,14日是法國國慶,總統馬克洪在巴黎開心閱兵,不過只隔幾條街,卻是截然不同的氛圍。

巴黎警方和抗議民眾,在街頭你推我擠,混亂當中,更有人一把火,把停在路邊的挖土機給燒了,警方出動水砲車和催淚瓦斯,企圖驅趕示威民眾,雙方就在巴黎街頭,上演貓捉老鼠。

原本因為疫情封城寧靜好久的巴黎,突然成為混亂戰場。原來這些人上街反對的,是馬克洪剛宣布的「健康護照」政策。

 
CNN主播:「馬克洪總統說從8月開始,任何人想進酒吧 咖啡廳或餐廳,必須秀出健康護照,證明自己已接種疫苗,或近期檢測陰性。」

打疫苗換自由,鐵腕政策,引來法國各地,將近兩萬人在巴士底日這天上街抗議

示威民眾:「(健康護照)是完全反民主的政策,非常不公平的做法,現在法國漸漸走向獨裁政治了。」

只是法國多數民眾,還是支持健康護照政策,因為在短短20小時內,已經有170萬人預約接種疫苗。

去年法國國慶,因為疫情不能大肆慶祝,今年煙火狂歡,通通回來了。

香榭麗舍大道上,還出現這樣的景象,士兵單膝下跪,在同袍歡呼聲中求婚成功,最後兩人甜蜜擁吻,場面相當浪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警方#接種#民眾#餐廳#總統#打疫苗#衝突#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69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