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染疫重症者40、50歲族群大增 Delta恐成主流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1:11
東京新冠重症者40、50歲族群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新冠重症者40、50歲族群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日本東京感染再擴大,都內40、50歲的重症患者增加,疫情已經重新回到今年春天後的「第4波」高峰期,而60、70歲的長者則因實施大規模疫苗接種後,染疫人數有大幅下降趨勢,因此專家也認為目前加速疫苗施打才是對付疫情的最佳對策。

解除緊急宣言後鬧區人潮激增成病毒擴大傳播主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全國染疫的重症患者以今年的5月26日時最多,當時全國1413人重症住院,之後便有緩和傾向。東京6月26時僅有37人因重症入院,不過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疫情又重新反撲,7月10日單日新增63位重症患者,全國共有428人因重症入院。

而重症患者當中又以40、50歲的族群居多,由於這些年齡段的日本國民尚未列入大規模疫苗施打階段中,因此染疫人數也較60、70歲的人多出許多,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表示,如果不加緊疫苗接種速度,這些因感染再擴大而導致重症的染疫者很可能會壓迫到醫療體制。

東京幾乎每四人染疫就會有一人是確診Delta變種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隨著東京都內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流行,因感染Delta而住院的年輕世代也增加不少,《朝日新聞》報導,截至7月6日東京都累計確認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案例達591例,在7月8日新增的病例中進行隨機抽樣發現,432例確診者中有98例感染Delta,等於有四分之一的概率會感染到超強病毒,而疫情擴散趨勢較明顯的區域又主要集中在繁華街區,東京傳染病對策中心專家組負責人賀來滿夫指出,Delta在未來不久將成為主流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東京#Delta#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19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