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部隊已撤出阿富汗 澳體:大陸趁虛而入


發佈時間:2021/07/1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5:11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今天表示,派駐在阿富汗的澳洲部隊已全面撤出。隨著澳軍與美軍撤離,有關中國擴大介入阿富汗的議題成了澳洲媒體關注焦點。

杜登今天接受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訪問時證實,澳洲隨同美國長達20年介入阿富汗的軍事行動,已成歷史。

 

杜登說:「我們近期派駐當地(阿富汗)部隊有1500人,隨後人數降低至80人;現在我們已撤出阿富汗了。」

杜登提到,過去20年來,澳軍一共派出3萬9000人前往阿富汗,其中41人喪生。

訪問過程中,「天空新聞」主播賈伊斯(LauraJayes)問及,阿富汗過去20年來配合支援澳軍在當地的行動,但目前阿富汗局勢仍未平靜,澳軍「是否撤離得太早?」杜登表示澳軍已經盡力。
 

杜登在訪問中先後三次提到,澳洲軍事介入阿富汗的目的,是為了阻止類似2001年「911」的恐怖攻擊在澳洲重演;過去20年來,澳洲及美國均沒有類似事件發生,澳洲軍事介入阿富汗的行動已取得成果。

賈伊斯接著問,阿富汗有一些曾替澳軍工作的翻譯員目前仍未獲澳洲提供庇護。杜登說,澳洲近年已向有關工作人員和家屬發出超過200張簽證;對於有關庇護簽證,澳洲必須慎重審查,以免讓一些已變節投效塔利班(Taliban)的人進入澳洲。

杜登也說,澳軍雖然撤出阿富汗,但澳洲仍將與美國合作,並投入符合澳洲或盟國國家利益的行動。

澳軍原訂9月前全面撤離阿富汗,但現在比預訂時間提早整整2個月完成。杜登曾於6月23日向「天空新聞」表示,因應中國軍事威脅,澳洲必須迅速將國防焦點移轉至印太地區。

澳洲新聞網站News.com.au於7日報導,隨著澳軍與美軍撤離阿富汗,中國將會趁虛而入。

News.com.au引述6月3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阿富汗外長阿特瑪(Mohammad Hanif Atmar)和巴基斯坦外長古瑞希(Makhdoom Shah Mahmood Qureshi)的視訊會議,會議焦點之一是阿富汗的「安全局勢」;而會議聯合聲明亦強調要「深化三方合作」。

另外,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7月9日公布的消息,王毅將於7月12日至16日出訪土庫曼、塔吉克、烏茲別克;行程中將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阿富汗聯絡組」外長會議。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月9日例行記者會上說,「當前阿富汗局勢演變處於關鍵節點」,王毅出訪的目標之一是要「促進阿富汗和平穩定」。

News.com.au於6月3日報導中提到,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是處於「中國巴基斯坦經濟走廊」(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的命脈位置;中國已經在喀布爾投資62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7357億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汪文斌#阿富汗#王毅#澳洲#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71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