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局勢日趨緊張 凱恩斯港成澳洲國防前哨據點


發佈時間:2021/06/26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1:21
澳洲柯林斯號潛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柯林斯號潛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柯林斯號潛艦近日停泊於昆士蘭州凱恩斯,消息傳出後引起澳洲媒體關注。前澳洲總參謀長葛雷指出,凱恩斯將會成為因應南海情勢的重要國防前哨據點。

據媒體大亨梅鐸旗下雪梨「每日電訊報」(DailyTelegraph)、墨爾本「前鋒太陽報」昨天同時轉載「凱恩斯郵報」(The Cairns Post)報導,柯林斯號潛艦(HMAS Collins)近日停泊於昆士蘭州凱恩斯(Cairns)港口聖三一水道(Trinity Inlet)。報導引述前澳洲總參謀長葛雷(John Grey)指出,隨著南海情勢緊張,凱恩斯將會成為澳洲的重要國防前哨據點。

 

報導提到,澳洲國防部一名不具名發言人證實,載著60名官兵的柯林斯號潛艦目前於凱恩斯停泊和補給,隨後將會投入即將於澳洲東部沿岸海域展開的軍事演習。

澳洲國防部網站於6月1日發布消息指出,澳洲將聯同美國、加拿大、日本、南韓、紐西蘭和英國,於7月14日至31日在澳洲昆士蘭州中部和東北,以及澳洲東部沿岸海域展開「2021護身軍刀演習」(ExerciseTalisman Sabre 2021)。

「凱恩斯郵報」昨天報導引述葛雷指出,隨著南海出現各國海軍對峙,位於澳洲東北部並且鄰近南海的凱恩斯,已成為澳洲海軍的重要據點。
 

葛雷提醒,南海局勢已日趨緊張。他認為,黑海近日爆發英國海軍和俄羅斯戰機對峙和開火的事件,很有可能會在南海重演;而中國則很可能會在南海複製俄羅斯的作法。

葛雷估計,當美國艦隊介入南海時,至少會有一艘澳洲軍艦伴隨。他坦承,他比較擔心澳洲軍艦會遭遇更大的風險。

葛雷分析:「假如中國大陸要硬來的話,他們較有可能先對澳洲軍艦下手,而非美國軍艦。」

另外,「凱恩斯郵報」網站24日報導指出,雖然凱恩斯的聖三一水道向來被認為過於淺窄,但事實證明該港口足以容納柯林斯號潛艦停泊。葛雷相信,當地具有做為軍艦維修保養據點的條件。(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英國#日本#大陸#俄羅斯#國防#軍艦#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171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