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不完!Delta肆虐歐美焦頭爛額 Lambda變種新威脅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8:27

歐洲多國開始重啟計畫!除了英國要在7月19日解封之外,法國夜店已經在周五重新開放營業。下周登場的法國國慶,也將回歸傳統實體閱兵,只是法國衛生部長警告到本周末,Delta變種將成為法國主流病毒株,至於同樣受到Delta肆虐的美國、加拿大,現在還多了Lambda變種威脅。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騎兵方陣浩浩蕩蕩走上香榭麗舍大道,後面還有軍樂隊登場,法國為了迎接下周國慶,搶先預演遊行。

陸軍生:「這是一次難以置信的機會,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參加遊行,所以來到這裡是一個寶貴的機會。」

真的是機會難得,因為今年法國國慶是在疫情後,回歸傳統實體閱兵,象徵法國將揮別疫情陰霾。

 
CNN主播:「法國夜店在周五晚上重新營業,這是自疫情肆虐全歐洲後首次。」

美國旅客也重回巴黎觀光,當大家沉浸重啟喜悅時,法國衛生部長卻這麼警告。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它(Delta)正逐步取代現有其他新冠病毒株,並且很快就會成為最常見的病毒,可能在本週末。」

法國新增確診中,近半數是染上Delta變種,恐怕會面臨跟英國一樣的命運。

CNN主播:「7月第一周感染率上升56%,這也讓確診數攀升到2月底以來新高,英國衛生部說這都跟傳染性極強的。」

至於大西洋另一邊的美國,從喬治亞、德州到密蘇里州,五大群聚地區,因為接種率低,恐怕淪為Delta變種的傳播溫床,可怕的是,除了Delta,還出現了Lambda變種的威脅。

記者:「C-37或稱為Lambda變種,於2020年末首度在秘魯發現,現在已經佔逾該國(加拿大)80%確診病例。」

 
Lambda變種肆虐南美州後,北上進攻美加,加拿大偵測到11例確診,儘管世界衛生組織表明,沒有證據顯示,Lambda比Delta或其他變種病毒更致命,但專家也質疑可能會影響疫苗效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Delta#美國#Lambda#新冠肺炎#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6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