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副首相提聯美保台 日政府發言人避談假設性問題


發佈時間:2021/07/06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6:55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昨天提出一旦中國武力犯台,必須跟美國攜手防衛台灣。不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談到此事時,以無法回答「假設性問題」避談。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麻生昨天提出一旦中國武力犯台,日本應以能行使安全保障關連法中「存立危機事態」的有限集體自衛權因應的見解,但加藤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以台灣發生事態是「假設性問題」避談。

 

加藤說,有關台灣發生事態的問題,要問日本政府的想法也是假設性問題,無法直接回答。他還說,並不清楚麻生發言的細節。

談到有關「存立危機事態」成立要件,加藤說,要根據實際發生事態的個別具體狀況,綜合政府所掌握的各種情資,進行客觀合理的判斷,「很難一概而論」。

加藤重申日本政府對台灣問題的立場,「期待當事者間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這是日本政府一直以來的一貫立場,並強調會持續關注動向。
 

朝日新聞報導,麻生昨天在自民黨眾議員集會上演講談到台海情勢時說,一旦發生重大問題,對日本來說可能成為下一個目標時,要說攸關「存立危機事態」也不奇怪,日美必須攜手防衛台灣。

「存立危機事態」是日本在2015年通過安全保障法制時新增規定。即使日本沒有遭受到直接攻擊,而是在美國等「與我國有密切關係的他國」遭受武力攻擊時,日本政府可以判斷是否符合「威脅到我國存立」、「國民生命與自由從根本被顛覆」,只要滿足一定要件,就能行使部分集體自衛權。

首相菅義偉今年4月在民間電視節目上,被問到台灣一旦發生事態符合「存立危機事態」的可能性時說,「無法回答假設性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麻生太郎#防衛台灣#台海#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8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