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兩年開打 溫布頓引進AI分析觀戰重點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4:35

溫布頓網球賽去年因為疫情停辦,睽違兩年再度開打,不但觀賽規則改變,看球體驗也有革新。溫布頓官方和科技公司IBM合作,引進AI人工智慧,蒐集球員表現數據,綜合網球作家的權威分析,提供有別於傳統世界排名的「實力排名」,讓球迷以全新的方式來觀賞球賽還能發掘比賽中的隱藏黑馬。
 
溫布頓官方影片:「來了!2021溫布頓網球賽開始了!」

 
 
睽違兩年,溫布頓網球賽在細雨綿綿中登場,開幕第一天中央球場請來貴賓,坐在皇家包廂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 是研發AZ疫苗的團隊領導人,在場7500名觀眾向她報以熱烈掌聲。
 
溫布頓相隔一年重燃戰火,觀眾必須持有快篩陰性證明,或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才能入場,看比賽時可以不用戴口罩,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的溫布頓不但觀賽規則改變,看球體驗也有革新。
 
IBM Power Rankings 影片:「IBM鄭重介紹『華生實力排名系統』,全新方式幫助你了解,誰是賽事中手感發燙的選手。」
 
 
溫布頓官方和科技公司IBM合作,引進AI人工智慧,蒐集球員在場上各項數據分析,顯示在實力排行榜,藉此發掘比賽中的隱藏黑馬。
 
溫布頓公關長 威莉絲:「我們有一些鐵桿粉絲對溫布頓暸若指掌,知道世界排名前一百名是誰,但是大部分的人一年只參與一次溫布頓,他們想知道誰打得好,誰是應該關注的選手,應該對哪些選手感興趣,所以我們開始跟IBM討論,是不是可以給這些球迷一些協助。」
 
就算是第一次進場的球迷,也能立刻變專家,IBM的AI系統電腦「華生」除了分析場上數據,還會上網搜尋網球作家的權威分析,讓排名不被冷冰冰的數據侷限。
 
IBM體育技術長 漢默:「我們結合許多不同元素,重點之一是網球作家的權威文章,這些文章發佈在網路上,我們就會擷取內容,針對不同文章進行情感分析,分析關鍵字等等。」
 
溫布頓不是第一次和IBM合作,兩年前就利用華生人工智慧系統,自動剪輯18座球場、700場賽事的精華片段,讓觀眾更快看到也降低製作成本。
 
IBM影片:「當AI亮點系統持續追蹤動作、對每一分進行排名,比賽結束後兩分鐘內創建亮點集錦。」
 
AI自動分析選手的動作反應,以及觀眾的歡呼聲, 甚至連球拍擊球的聲音都能掌握,目前系統自動剪輯的精準度,已經達到80%,而今年這套AI實力排行榜,之前也曾用在職業電競賽事, 目的就是讓原本不熟悉體育的觀眾,也能和其他球迷一樣融入。
 
 
溫布頓公關長 威莉絲:「我們今年和IBM一起做的所有這些事,以及我們在前幾年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我們努力追求的一部份,讓溫布頓保持關聯性,擴大我們的觀眾群,提供他們真正優秀的體驗。」
 
溫布頓回歸,以科技帶給球迷全新觀戰體驗,受到疫情影響,入場人數限制為在場地的五成,球迷的現場掌聲或許少了,但參賽選手個個仍然拚命奮戰,溫布頓精神不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溫布頓#AI#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68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