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單日染疫死亡數555人 醫用氧氣瓶不足民眾排隊搶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0:57
印尼疫情嚴重,當地醫療陷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疫情嚴重,當地醫療陷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飽受新冠病毒肆虐的印尼是東南亞國家中感染者最多的地方,昨(4)日更創下過去單日死亡數最多的紀錄,一天內因染疫死亡的人數飆到555人,疫情相當的嚴峻,各地醫院也接連陷入醫療氧氣瓶不足的困境,傳出價格暴漲6到10倍,1公升小瓶裝竟喊到新台幣1萬元,醫療體制崩壞迫在眉睫。

《美聯社》報導,隨著印度Delta變種病毒在印尼境內加速擴大感染,昨日新增確診者就有2萬7233人,555人死於新冠病毒,全國醫院內為治療患者的新冠專責病床在3日時已被佔用80%,感染情形最嚴峻的首都雅加達(Jakarta)病床使用率更逾9成,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警示「距離Delta變種病毒將引發的大災難就在未來不遠」。

 

印尼昨(4)日死亡數飆破555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位於爪哇島中部的日惹市(Yogyakarta)醫院內,從3日到4日即使接受治療後仍不幸死亡的人數有63人,其中的33人是因為供氧耗盡而死亡,院內正面臨醫療氧氣瓶不足的危機,而之所以氧氣瓶短缺是因為患者病情惡化的緣故。日前印尼政府透露全國對醫療用氧氣的需求增高5倍,為了確保能夠有效利用資源會按產業劃分來先後提供。

氧氣瓶不足成最大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醫用氧氣不足,許多民眾被迫自己尋找供應,民眾抱著空氧氣瓶到處找加氣站補充,當地氧氣瓶價格甚至飆漲到原本的6到10倍,但儘管價格不菲仍有許多民眾排隊搶著要,因為這一個個氧氣瓶都是拯救家人、朋友性命的關鍵。

而印尼台灣工商聯誼總會也在3日與各地台商召開會議,緊急成立「新冠肺炎危機處理服務中心」,會長王安左表示,希望能儘速整合資源、幫助有醫療需求的台商,並掌握台商的健康狀況,為台商和僑民提供即時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Delta#印尼#氧氣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22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