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橋、20萬人普篩 雲南瑞麗增3確診病例


發佈時間:2021/07/0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9:30

新冠疫情刁鑽,大陸雲南的瑞麗昨天出現三名確診病例,當地緊急封閉連外交通,展開20萬人PCR檢測,此外大陸專家鍾南山也不諱言,以先前廣州的Delta變種肆虐為例,如果沒有做好防疫應變,20天內,就可能有730萬人被感染。

圖/翻攝自财新网 微博

 
男子走到一扇窗前張開嘴巴,但換個角度,窗戶裡面沒有檢測人員,只有一部機器手臂,這就是大陸病毒專家,鍾南山團隊研發的PCR檢測機器人。

瀋陽醫療設備公司經理劉博:「採樣者就是把下顎放在這個位置,然後整個流程是自主化的,醫生呢,進行遠程操控。」

致力研發更快速,更大規模的檢測作業,是因為鍾南山認為,從前一波Delta變種肆虐廣州的數據來看,如果不是當地快速架設實驗室,做到PCR檢測比病毒傳染還快,後果會很嚴重。

 
大陸病毒專家鍾南山:「在廣州就是這20幾天,假如不認真地進行防控,和精確追蹤的話,我們最終結果就是,這20幾天呢將會有730萬人感染。」

另一大功臣,是大陸推行的「黃碼」制度,也就是透手機定位跟公共場所電視監控,追蹤密切接觸者,一旦手機健康碼出現黃碼,就會被要求在24小時內,完成PCR檢測,在廣東之後,同樣場景,又在雲南瑞麗重演。

瑞麗市市長尚臘邊:「對三類確診病患的居住區域實行封閉管理,鐵道大橋臨時關閉,禁止人員車輛外出。」

封閉式管理,是因為瑞麗4日通報,新增三例確診病患,當地官方不敢大意,預計要連夜對全市20萬常住人口,實施檢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Delta#PCR#大陸#病毒#感染#新冠肺炎#瑞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924

0.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