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駐韓美軍放假太嗨 南韓派外交官抓防疫違規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2:35
南韓外交部為防止駐韓美軍放假「玩過頭」,將加入聯合管制行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外交部為防止駐韓美軍放假「玩過頭」,將加入聯合管制行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外交部日前宣布,為防止駐韓美軍在7月4日美國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假期期間,在釜山海雲臺等地違規狂歡引發騷亂,外交部將從2日至4日參與「韓美聯合管制工作」。成為南韓外交部時隔10年,再次參與駐韓美軍相關管制行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將派出「駐韓美軍地位協定」(SOFA)專職課長等4人,協同南韓警方、美國憲兵隊、釜山市和海雲臺區有關人士,至現場管制美軍不戴口罩、夜間就餐、施放煙火、鞭炮、醉酒鬧事和吸煙等違規行為。

 

報導指出,這是外交部自2011年參與首爾梨泰院聯合巡察後,時隔10年再次參與駐韓美軍相關的現場管制行動。南韓外交部表示,此次巡查行動是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規定展開,外交部會以駐韓美軍對口部門的資格派員參加。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一同出席韓戰陣亡者追思牆動工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官方此次大動作參與管制並非沒有原因,在今年5月底,美國陣亡將士(Memorial Day)紀念日當天,釜山海雲臺曾出現2000多名美軍和外國人士違反防疫規定,施放鞭炮和當街飲酒,引發社會爭議。但是當時因現場人數眾多,而深夜值勤的管制人員只有4名,因此難以控管。加上駐韓美軍的身份涉及「治外法權」,在無法開罰的情況下,僅能以口頭勸導。去年獨立日也曾傳出,有數10名美軍在海雲臺一帶當街施放煙火引起騷動,甚至還將鞭炮扔向民眾的脫軌行徑。

 
自1953年韓戰結束後,美國持續在南韓派駐軍隊。駐韓美軍在本月2日舉行司令交接儀式,由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上將主持,美國陸軍上將拉卡梅拉正式從前任司令艾布蘭上將手中,接下駐韓美軍指揮權,美韓雙方也預計將於8月進行夏季演訓,強化美韓同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美國#管制#警方#工作#外交#開罰#戴口罩#南韓#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4

0.3410

0.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