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孩恐成Delta高危群! 美專家:父母在家應戴口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22:55

歐美朝解封邁進,卻是危機四伏,主因就是Delta變異病毒,以英國來說,Delta個案在兩個月內激增16倍,從1000增至超過16萬人,美國目前有25%的病例都為Delta病毒,目前沒有打疫苗的12歲以下族群,可能成為新高風險群,專家建議,為了保護孩子,父母親最好在家裡也要戴口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隊球星CP3捧著西區冠軍盃回到鳳凰城,球迷嗨翻夾道歡迎冠軍歸來。

太陽隊球迷:「是我們的美夢成真美夢成真。」

所有人擠上街,但都沒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這對正在蔓延的Delta疫情來說,可不是好消息。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我們預測Delta變種病毒,將成為美國第二主要流行病毒株,我預測在未來幾週,(病例數)將超越Alpha變種病毒。」

美國CDC表示,目前25%新增病例都是感染Delta,幾週之內Delta疫情可能就會覆蓋過先前大流行的Alpha,成為主要病毒株,而目前歐美都還沒開放12歲以下的小朋友打疫苗,讓孩子們成為變種病毒疫情下的新高風險群。

美國醫務總監穆爾蒂:「(若是沒接種的人),你的麻煩就大了,我們看到Delta病毒在,沒打疫苗的族群間傳播。」

專家不斷警告,就是擔心打疫苗的成人反而會將病毒傳給孩子,因此建議。

美國醫務總監穆爾蒂:「我認為父母親(在家)應考慮戴口罩是合理的。」

貝勒醫學院醫師:「如果你家孩子大到可以戴口罩的話,室內最好也要戴。」

而在英國Delta病例更在兩個月內從1000人增加到現在超過16萬人,光是這禮拜就比上週大幅增加5萬0821人,增幅達46%,儘管英國85%的人都至少接種完一劑疫苗,而剩下這15%就包含12歲以下孩童。

 
CNN記者:「所以現在讓病毒有機可乘的地方,是在學校裡,六月的第二週30名學生裡面,就有一人是受新冠病毒影響,而沒辦法上學,那是因為班上可能有同學確診,全部人都得回家。」

讓英國病例增加的其中一個源頭,恐怕就是現正舉辦中的歐洲盃。

比賽期間的各種群聚,可說是為下一波大流行提供完美條件。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秋季前,可能造成大量住院數及死亡的三種條件都具備了,新變種病毒疫苗接種率下降,社會融合增加。」

世衛歐洲區預估八月時Delta將成為全歐主流病毒株,對此,除了加速打疫苗別無他法,英國打算9月開打加強劑。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九月會推出施打加強劑,盡可能讓疫苗遠離我們。」

到時候,兩隻手臂一邊打新冠一邊打流感,雙管齊下,而俄羅斯再度宣稱超英趕美,說他們已經在打加強針。

俄羅斯民眾:「我覺得打疫苗比較好,不然我們經濟會垮掉。」

在接種率高的以色列,疫情復燃,現在趕來打針的都是小朋友。

以色列兒童醫院醫師:「在12到15歲接種率,我們注意到有大幅度提升,至今已經替四萬五千人接種。」

另外,許多新冠病患就算康復後出現包括容易疲倦、頭痛等後遺症,德國科學家發現可能是因為新冠病毒已經破壞血液細胞,尤其是紅血球。

德國科學家格魯科:「(疲勞、頭痛)可能是和血液細胞,無法再正常運作有關,因為它們不再能很緊密地,融入進肺部或其他器官。」

健康的紅血球具有變形性,但德國學者研究發現染疫患者的紅血球變形性降低,導致患者體內微循環變差,因此感覺到明顯後遺症。對於新冠病毒的癒後傷害,醫學界仍在解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Delta#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美國#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0925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