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島83%打完第一劑 泰國普吉島解封首迎遊客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23:28

在各國大規模施打疫苗後,已經有很多國家開始解封,搶救被耽誤的經濟,泰國普吉島端出「打過疫苗,入境免隔離」,今天迎來解封後第一批遊客,目前普吉島居民,已經有83%打完第一劑,另外法國也開始解除餐廳、戲院等室內人數限制,不過法國跟美國在解封後,Delta變種確診數上升,防疫專家佛奇警告,打了疫苗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阿布達比起飛的首架解封後航班,一降落泰國普吉國際機場,立刻受到「水拱門」熱烈歡迎,「海上度假天堂」普吉島週四正式解封,首日原本預估迎來1500名遊客,不過後來只有四架班機共249名旅客入境,不管你打哪來,只要打完兩劑疫苗入境免隔離,14天後證明未染疫,就能在泰國各地展開旅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遊客:「這是我在疫情後的第一個假期,兩年沒有旅行了。」

Delta變種病毒還在發威,但全球各國開始出現「封城抗疫疲勞」想要拚經濟,泰國是其一而美國也是。

 
CNN記者:「現在Delta變種病毒,可能是美國主要流行病毒株,一個研究公司辨識了變種病毒,說Delta變種佔了,美國所有新增確診數40%。」

洛杉磯機場大廳湧現遊客潮。

美國遊客:「我很興奮,跟我最好朋友和她姊妹,終於要去享受美好時光。」

美國遊客:「真的讓人相當亢奮,幾乎像要回歸日常了。」

奧勒岡州也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不過州長說「抗疫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奧勒岡州長布朗:「對我們州來說,這是一個歷史性時刻,然而當我們今天進入一個新篇章時,我們的工作還沒有完成。」

只是太早解封的代價,出現在伊利諾伊州6月底一個夏令營 ,伊利諾州衛生部門公布報告顯示,夏令營沒對來參加的8至17歲青少年檢測,營地內也沒規定要戴口罩,結果疫情大爆發至少85人染疫。

 
美國也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國慶日,美國防疫權威專家佛奇警告,如果現在防疫鬆懈恐怕會樂極生悲。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當你把低水平的疫苗接種率,疊加在具有高度傳播效率的,變種病毒上時,你將在疫苗接種不足地區,無論是州、市或郡,你會看到這些個別的疫情爆發點,幾乎就像是兩個美國。」

現在法國也鬆綁防疫規定,從週三起解除餐廳、戲院等室內人數限制,音樂跟慶典也開綠燈,只有人數破千以上才要篩檢,到了7月初夜店也將能重開。

CNN記者:「所有疫情相關數據,都往正確方向走,感染率下降、住院率下降、死亡率下降,這很有理由慶祝。」

法國像是進入暴風雨前的寧靜,而Delta變異病毒的到來,為解封之路蒙上陰影。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Delta變異株佔新確診病例20%,你能看到它的佔比持續上升,Delta不會增加病例數,但因為它更具傳染性,它正成為全球各國的主要病毒。」

西班牙也放寬防疫措施,馬略卡島開始出現度假人潮,還有返鄉旅客開心跟家人擁抱。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出席開幕晚宴賓客們開心閒聊,後疫情時代各國開心拚解封,專家也忍不住再三提醒。

愛丁堡大學學者斯達爾:「要度過這個疫情的方法,就是打疫苗,即使曝露在疫情風險,你打了疫苗就會有保護,如果你不打疫苗,就會增加你感染風險,問題不會消失,人人都得體認疫情還沒結束,病毒也還沒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疫情#Delta#確診#防疫#新冠肺炎#普吉島#解封#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756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