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才老爹」性侵案無罪逆轉! 比爾寇斯比當庭釋放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9:46

曾經轟動全美的「天才老爹」影星比爾寇斯比下藥性侵案,原本遭定罪入獄,他在服刑近三年後,判決突然無罪逆轉。賓州最高法院以檢察官違反正當起訴程序,認定無罪,天才老爹立刻被釋放。這項判決也讓反性騷#MeToo運動,遭受重大打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支持者:「我們愛你,寇斯比先生。」

走出監獄外,高舉勝利右手。美國影集「天才老爹」83歲前喜劇演員比爾寇斯比,被指控以藥物迷姦女性友人、關押近三年,全案在美國時間6月30日被翻盤逆轉無罪,他也被即刻釋放。

CNN記者:「他跟他的律師一起走出(監獄),我們也在現場,被關了將近三年,外界都以為他可能會說點什麼,但寇斯比什麼都沒說全交給發言人。」

 
寇斯比發言人:「他只說他的心臟噗通地跳,他不敢相信。」

「天才老爹」寇斯比2004年遭指控在家中性侵女性友人,之後醜聞如滾雪球越滾越大,他2018年被定罪判刑,入獄三到十年。

寇斯比團隊持續上訴,賓州最高法院在判決書中表示,檢察官違反正當起訴程序,觸犯寇斯比公平審判權利,因此他必須獲釋;再加上美國「一罪不二審」規定,寇斯比今後將不會再因同一項指控被起訴,這一仗檢察官輸的徹底。

寇斯比一獲釋「Metoo」支持者就立刻守候他住處外抗議。

社運人士伯克:「這會讓所有受害者擔憂,人們會開始說,『喔這是不公平的』,這樣的評論會讓受害者認為『我不想參與其中』、『我不想出面(指控性侵)』、『人們不會相信我的』。」

受害者康絲登發出聲明,對無罪判決表達失望,表示這將讓性侵受害者不敢出面為自己討公道,也讓美國揭發#MeToo的勝利里程碑淪為一場泡影。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性侵##MeToo#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2

0.1568

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