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Uber駕駛涉嫌性侵 受害女性擬集體訴訟


發佈時間:2021/06/30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09:04
美國Uber駕駛涉性侵多位女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Uber駕駛涉性侵多位女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多州、近百位女性控告叫車服務公司優步(Uber)旗下的駕駛涉嫌性侵,最早一起案例發生在2014年,最近一起則是在今年4月30日。

加州聖荷西(San Jose)「信使新聞」(TheMercury News)今天報導,代表原告的一家舊金山法律事務所於28日向法院提交訴訟請願書,將80多起案件整併為集體司法訴訟行動。

 

這份請願書已送至加州司法委員會,將由法官做出裁決。

控訴內容指稱,總部設在舊金山的Uber早在2014年即知道旗下有司機性侵女乘客,「在那之後的7年,替優步駕車的性侵者持續性侵、騷擾、綁架和身體攻擊,甚至強暴乘客」。

控訴內容指出,「Uber疏於採取基本且必須的安全措施去防範這類嚴重的性侵案,以致於持續發生至今」。
 

Uber表示,大多數的案件並沒有從原告律師或訴訟案中收到足夠的細節,有充分資訊案例的那些駕駛,都被Uber平台禁止服務。

報導指出,多數的案例沒有陳述被攻擊細節,其中一案提到被槍抵著性侵。原告代表律師麥考米克(Meghan McCormick)表示,只要司法命令確保原告的匿名隱私,她會視「需要」揭露被攻擊個案的細節。目前還有更多其他受害女性與律師事務所聯繫中。

2019年底Uber提出「安全報告」,顯示有數千個搭乘Uber遭到性侵的事件,Uber因此推出「比以往更安全的功能」。

麥考米克認為,最能防止乘客受到攻擊的照相機,以及給予乘客選擇搭乘車上有安裝照相鏡頭的駕駛,Uber並沒有做到。

Uber表示,叫車服務的駕駛可以自由在儀表板上安裝照相機,平台已新增註冊程序,幫助駕駛了解各地有關照相機的法律。美國的Uber駕駛必須接受汽車和犯罪紀錄的年度審核。

去年12月Uber被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alifornia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罰款5900萬美元,主因是Uber未能揭露安全報告中包括車禍、性侵等攻擊案件的細節。

叫車服務旗下的駕駛涉嫌性侵不限於Uber,另一家總部在舊金山的Lyft叫車平台也收到類似的法律控訴,同樣面臨數十宗控告案件整合為集體訴訟並要求賠償。(中央社)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新聞#攻擊#Uber#性侵#女性#訴訟#請願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852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