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發威疫苗施打緩慢 南非疫情升溫死亡破6萬


發佈時間:2021/06/29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0:50
南非確診病例激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非確診病例激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非洲大陸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南非,染疫過世人數今天跨越6萬大關。為防範Delta變異株病例激增,南非前一天剛恢復2週的防疫限制措施。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Communicable Diseases, NICD)今天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說:「在收到138個新增死亡病例後,至今病歿總數來到6萬38例。」

 

今天通報中,有至少512個新增的住院病例,讓住院總人數增加到1萬1801人。

約翰尼斯堡以東的私立威特班克醫院(eMalahleni Private Hospital)醫師兼執行長康拉迪(Elsabe Conradie)今天告訴法新社,跟前兩波疫情相比,這次「病患的情況糟很多」。

她說:「患者病情更重,許多人再也沒有出院。」
 

衛生當局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1萬2222起病例,陽性率達28.3%。

行政首都普勒托利亞(Pretoria)和金融中心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所在的豪登省(Gauteng Province)是這波疫情的重災區,近來爆出的病例占全國新增確診約69%。

政府和科學家週末宣布,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導致境內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嚴重考驗各大醫院的量能。

為抑制疫情蔓延,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下令今起再度實施兩週的限制措施,禁止葬禮以外所有聚會,而葬禮人數也限制不可超過50人觀禮。

病例增加、疫苗施打作業緩慢之下,南非正處於第3波疫情,過去兩週的單日新增病例增加了一倍之多。

該國疫苗接種的進度緩慢,2月至今,境內5900萬人僅約270萬人接種,但總統表示,已在加快施打作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南非#染疫#Delta變異株#病歿#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241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