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召見英大使抗議驅逐艦入侵 俄稱再發生後果自負


發佈時間:2021/06/25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4:09
英驅逐艦行經黑海水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驅逐艦行經黑海水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召見英國大使,「強烈抗議」其所稱英國驅逐艦侵犯俄國領海一事。

在英國海軍驅逐艦衛士號(HMS Defender)昨天行經克里米亞半島(Crimea)附近的黑海(Black Sea)水域後,俄羅斯與英國爆發爭執。俄羅斯表示他們曾對衛士號開火示警,英國則是否認俄方說法。

 

俄羅斯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併吞了克里米亞半島,並宣稱半島周圍的海域是俄羅斯領海的一部分。包括英國在內的多數國家,都不承認俄羅斯的接管行動,且支持烏克蘭對半島周圍海域的主權主張。

在今天的一份聲明中,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他們已經召見英國大使布羅納特(Deborah Bronnert),針對英國衛士號侵犯俄國領海以及該艦「挑釁和危險的行為」表達「強烈抗議」。

聲明中強調:「如果這樣的挑釁再次發生,英國必須為可能造成的後果負起一切責任。」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形容這起事件是「蓄意且預謀的挑釁」。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對衛士號開火警告,並沿著衛士號航行路線投下炸彈示警,直到衛士號離開俄國領海。

俄羅斯公共電視頻道Rossia 24今天晚間播放了俄軍開火示警的影片,那段影片是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提供。

根據影片,在開火示警前,俄羅斯海岸防衛隊一再要求衛士號改變航道,離開俄國領海。

衛士號事件爆發的時機敏感,因為「海風-2021」(Sea Breeze 2021)軍演即將於6月28日到7月10日在黑海進行,匯集超過30個國家參與,其中包括美國和烏克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驅逐艦#黑海#英國#俄羅斯#克里米亞#領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6

0.3504

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