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兇殺案飆升 拜登呼籲修法管制槍枝、對付壞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8:40
抗議民眾要求管制槍枝,降低暴力犯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抗議民眾要求管制槍枝,降低暴力犯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來美國各大城市的槍擊、兇殺與持械搶劫案大幅飆升,美國總統拜登在演說中警告美國民眾,在為期數個月以來的防疫封鎖措施後,犯罪率上升的問題恐怕會延續到夏季。拜登也表示,將呼籲國會著手訂定槍枝管制法案,來對付「這些壞蛋」。

拜登在23日發表公開談話,將針對全美槍枝暴力問題進行應對措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面對共和黨數週以來,不斷針對美國犯罪率遽增問題緊咬民主黨施政不力。拜登在經過與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和跨黨派市長及執法部門領導人開會後,23日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中宣布相關因應策略。

拜登表示,他承認暴力犯罪正在上升,且2021年第1季的兇殺案比去年同期增加24%,這項數據也讓實施更嚴格的槍枝管制具有正當性,呼籲國會開始制定「明智」的槍枝管制法案。拜登說,「我們正在對付這些壞蛋」,並強調不會修改《憲法》,而是將執行《憲法》,反駁共和黨抨擊槍枝管制措施等同違反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Constitution)所保障人民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

民眾高舉標語,要求政府禁止攻擊性武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拜登的槍枝危機解決計畫,列出遏阻槍枝流向暴力犯罪的方法,同時也讓司法管轄區能重新分配未花費的疫情紓困資金,用於支付僱用新警力、設置槍擊偵測系統等犯罪打擊技術,並擴大起訴槍枝非法販運者。
 

許多民主黨人長期以來致力於制定更嚴格的槍枝管制措施,但在共和黨派的極力阻饒下,始終無法通過。美國聯邦眾議院在今年3月通過兩項法案,目的在於加強購買槍枝時的背景審查與防堵槍枝管制漏洞。但這2項法案在聯邦參議院,除了民主黨議員的全面支持外,還需要至少10位共和黨議員的支持,才能達到推動法案所需的60張贊成票門檻,因此相關人員認為通過的可能性非常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措施#管制#拜登#民主黨#槍枝管制#擁槍權#共和黨#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014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