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擁槍權 結果共12筆

  • 美總統大選初選倒數!川普遭爆任內收20國780萬美元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即將開跑,共和黨初選第一站愛荷華州,週四爆發校園槍擊案,造成1死5傷,但在保守的愛荷華,參選人大多對槍枝管制閉口不談。目前前總統川普在愛荷華州民調第一,且領先對手30%以上,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參選人,只能互咬爭第二。而就在這個時候,川普遭爆在總統任內,透過旗下企業,收20國政府共780萬美元,外國官員在川普執政期間,透過這樣的操作討好川普,來影響美國外交決策。
    2024/01/05 19:55
  • 都是枕邊人下毒手!澳洲「10天內5名女性」死於家暴

    澳洲在十天內發生五名女性死於家暴的事件,引起輿論譁然,澳洲北領地兩所監獄都已經爆滿,而且過半數的受刑人都是家暴犯,因為監獄資源有限,想靠矯正計畫對受刑人實施教化,成效恐怕不彰。在美國,家暴犯能否有擁槍權持續爭論不休,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庭今年3月宣布,禁止受家暴限制令約束的個人擁有槍枝法律「無效」,現在聯邦政府不服上訴,最高法院同意將重新檢視裁決,結果關係到家暴受害者的人身安全,備受外界關注。
    2023/11/06 19:55
  • 家長恐慌! 維州校園槍擊「6歲學童」朝老師開槍

    美國槍枝氾濫問題嚴重,才迎來2023年就發生校園槍擊案,而且讓人震驚的是,開槍的是一名小學一年級的學童!年僅6歲的孩子竟然只因為與老師發生爭執就掏槍,造成25歲的老師胸口中彈重傷,所幸送醫搶救後狀況恢復穩定。根據維吉尼亞州法律規定,不能讓上膛槍枝被14歲以下孩童取得,因此犯案學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將吃上官司。
    2023/01/09 19:51
  • 美國慶日矽谷遊行 社會問題多民眾期許包容

    美國最高法院近來對墮胎權翻盤、擴大擁槍權利等幾項裁決,為社會帶來前所未有的動盪。今天是7月4日美國國慶,加州聖荷西遊行的民眾期許多元社區能展現更包容的態度。
    2022/07/05 10:40
  • 爭議判決再+1!美最高法院: 環保署無權限碳排

    美國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凱坦吉·布朗·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週四宣誓就職,將接替以83歲高齡退休的自由派大法官布瑞爾(Stephen Breyer),她的上任讓男女性別比成為5:4,為歷年來最平均,但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比例依舊是6:3。美國最高法院近期因放寬擁槍權、推翻墮胎權遭受抨擊,週四再度限縮政府監管發電廠溫室氣體排放的權力,預計將阻礙拜登政府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聯合國出聲譴責,強調G20有責任帶頭大幅加強氣候行動。
    2022/07/01 19:57
  • 重大突破!美參院兩黨槍支改革達協議 想過關仍有阻礙

    美國近期連續爆發多起重大槍擊案件,造成21名師生無辜喪命的德州小學槍擊案在全美掀起多起呼籲政府管制槍枝的示威行動。美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12日也宣布,由民主、共和兩黨參議員共組的跨黨派小組已經針對一項「槍枝安全法案框架」達成協議,有望推動美國近10年來最重大的槍枝法案,打破兩黨在槍枝議題上的僵局。
    2022/06/13 13:02
  • 美國兇殺案飆升 拜登呼籲修法管制槍枝、對付壞蛋

    近來美國各大城市的槍擊、兇殺與持械搶劫案大幅飆升,美國總統拜登在演說中警告美國民眾,在為期數個月以來的防疫封鎖措施後,犯罪率上升的問題恐怕會延續到夏季。拜登也表示,將呼籲國會著手訂定槍枝管制法案,來對付「這些壞蛋」。
    2021/06/24 18:40
  • 六成民眾反對!川普執意提名大法官

    美國大法官金斯格去世,六成民眾認為應該由下一任總統來提名繼任人選;不過川普執意要在選前提名,周六,他宣布提名保守派聯邦上訴法官巴瑞特,為大法官人選。巴瑞特的立場保守,反對墮胎和支持擁槍權,因此獲得保守派選民的歡迎。巴瑞特育有七名子女,十分重視家庭價值,她也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不過卻因為加入了一個以男性為尊、反對同性戀的宗教團體而引發爭議。如果巴瑞特提名過關,大法官席次中,保守派對自由派的優勢將擴大為6比3;川普推翻「歐記健保」的競選承諾,很可能會在最高法院獲得勝訴。
    2020/09/28 19:59
  • 打破傳統!共和黨全代會登場 川普要天天露臉

    2020美國總統大選倒數70天,繼上週民主黨黨大會,本週共和黨也將一連四天,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黨大會,儘管規模大幅縮水,但週一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將南下北卡造勢,且將一反兩黨傳統,在黨大會最後一天才登場的慣例,川普計畫天天現身,讓自己的身影在黨大會上極大化。共和黨透露,這場大會將會給美國人希望,強調法治、擁槍權利、減稅等;根據民調,九成五的共和黨人依舊支持川普,但黨內也有反川普運動,希望他只做一任。而就在這個時候,華盛頓郵報揭露,川普姊姊與姪女談話的錄音檔,她直批川普說謊成性又虛假。
    2020/08/24 19:53
  • 「步槍協會」伸手國會 美國槍管難如登天

    美國經常爆發嚴重槍擊案,不少人歸咎於槍枝管制太寬鬆,在美國買槍比買藥還要容易,反槍聲浪四起之際,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馬上端出「憲法第二修正案」的擁槍權當做護身符,NRA身為美國最大遊說團體之一財大氣粗,連國會議員甚至總統也得讓他三分。
    2018/03/30 22:57
  • 捍衛擁槍權 佛州少女:這是生活方式

    16歲的佛羅恩斯(Reanna Frauens),跟2星期前在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血案遇害的17名罹難者大多相同年紀,但她熱愛槍枝,且以身為飛靶射擊俱樂部會員為榮。
    2018/02/28 16:23
  • 【FOCUS新聞】驚動全美!總統籲冷靜 弒非裔無罪

    讓我們進入全美最新的全國性熱論爭議,一項宣判白人巡守員擊斃非裔少年「無罪」的判決,掀翻永恆的爭論,案發後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說「如果我有兒子,長得就像他」,總統對這個案子表露心聲,當時被認為是他對非裔少年寄予同情,案發在去年2月26日,在佛羅里達州,17歲的非裔少年馬丁,被白人守望相助隊員辛默曼撞見,巡守員認為穿帽T的少年形跡可疑,開車尾隨,2人衝突,巡守員開槍打死馬丁,6人陪審團全女性,5個白人,1個西語裔,最後一致認為巡守員害怕身體受到重大傷害或先被打死,所以有正當理由開槍,這個案子、這項判決,激起一圈圈漣漪擴散,因為膚色、外形假設可能為非作歹攔下盤問,可以嗎?擁槍權?自衛權?可以擴張到什麼樣的界線?奪走生命,具有不可回復性,美國總統歐巴馬再度出面呼籲,希望全美冷靜下來。
    2013/07/15 2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