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下「封口令」不准宣傳!東奧商品滯銷 業者有苦難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7:48
東奧兩隻吉祥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奧兩隻吉祥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新冠疫情因素,原本東奧就在辦與不辦兩方的論戰中徘徊,奧運周邊商品也因為在意民間觀感,無法舉辦宣傳活動,導致大量囤積,甚至部分製造商被東奧組委會下封口令,不准向外界發布有關商品的訊息,因此許多業者只能默默吞忍。

日本約有90家公司曾和東奧組委會簽訂契約,允許他們販售奧運的官方商品,這些公司每製造出一件商品就必須要繳交售價的5到7%權利金給東奧單位,等於生產得越多,要交的權利金也越多,而且不只這樣,還要繳納售價2%的金額給支援販賣的單位當做經費。

 

東奧官方紀念品店。(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朝日新聞》的新聞網「AERA dot.」,原本計畫訪問多家製造商銷售現況,但都被以「若非得到東奧組委會允許不能接受媒體採訪」,或是「不能透露」等回應拒絕,等於是被東奧下了封口令。

不過仍有一名匿名的生產負責人透露,去年春天時接到組委會來的電話,被告知不能向外界散佈官方商品的訊息,等於是被下了封口令。他表示聯絡得很突然,而且不是透過文書只有口頭告知,不知道對方的真正意圖,似乎要廠商不要再增加奧運的負面觀感,因此也不能自由的大搞宣傳活動。

 
官方商品玲琅滿目,可惜都賣不出去。(圖/翻攝自東京2020奧運官網)

該廠商還透露,公司早已經準備好了數萬件的東奧商品,現在只要能賣出當初設定目標的1/3就千謝萬謝。但是由於海外觀光客都不能來,國內反對奧運的人也多,看來要能賣出1/3也是非常困難,由於賣不出去,已經做好會留下大量囤積貨品的覺悟,加上已經繳交給組委會的權利金,這次虧損金額將難以估計。

「AERA dot.」記者還趁19、20日兩天假日實際走訪都內或近郊的東奧官方店鋪,發現不管是哪家店都門可羅雀,官方的吉祥娃娃看起來非常寂寞,就算有客人上門也很少人購買,業者只能期待隨著奧運開幕的接近,營業額能稍微提高一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疫情#奧運#日本#東奧#周邊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453

0.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