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量級幾乎已無敵手 郭婞淳鎖定東奧金牌


發佈時間:2021/06/24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6:26
圖為110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在女子64公斤級出賽,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33公斤獲得冠軍。(圖/中央社)
圖為110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在女子64公斤級出賽,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33公斤獲得冠軍。(圖/中央社)

中華舉重隊歷屆在奧運會共拿下3金、5銅,戰功彪炳;本屆東京奧運台灣取得5個名額,分別是女子郭婞淳、方莞靈、江念欣和陳玟卉,男子則有謝昀庭,其中郭婞淳更是奪冠大熱門。

郭婞淳第三度踏上奧運舞台,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銅牌,過去在世錦賽、亞錦賽、世大運、亞運等各大國際賽皆拿過金牌,僅差奧運會,就能完成「金牌大滿貫」的紀錄。

 

郭婞淳在今年的亞洲舉重錦標賽,已展現奧運金牌的實力,台灣女將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賽事登場,最終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拿下三面金牌,同時抓舉和總和都破了世界紀錄。

本屆郭婞淳被視為是奪金大熱門,且此量級幾乎無敵手,專家分析,只要郭婞淳保持健康,正常發揮,金牌幾乎已成囊中之物。

舉重強國北韓因疫情放棄參賽,中國也特別閃避此量級,目前參賽的59公斤級世界排名第2的變成哥倫比亞選手SILGADO ATENCIO Rosive Andrea,他最佳成績是總和223公斤,遠差郭婞淳一大截。
 

教練林敬能表示,「我們不會去在意對手是誰,最主要的是把自己準備好,保持健康,拿出最佳水準。」

郭婞淳過去抓舉是最大弱點,但近年已有長足的進步,本次亞錦賽在抓舉繳出110公斤的成績,破世界紀錄,也證明郭婞淳已準備好要放手一搏,征戰奧運。(麗台運動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東京奧運#奧運#東京#台灣#運動#健康#郭婞淳#東奧#舉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1130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