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菲特辭蓋茲夫婦基金會職務 引猜測與離婚有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2:57
巴菲特計畫將捐出淨資產的99%。(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菲特計畫將捐出淨資產的99%。(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年90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三(23)發出聲明,表示再度捐出價值41億美元(約1150億新台幣)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票,並宣布將辭去蓋茲夫婦基金會中的職務,由於蓋茲夫婦5月份才剛宣布結束長達27年的婚姻,也不免讓外界猜測,巴菲特此舉與蓋茲夫婦離婚脫不了關係。

90歲的巴菲特和64歲的比爾蓋茲友誼深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將辭去信託人的職位,更稱自己多年來都是基金會裡「不活躍」的信託人。巴菲特說,這次的捐款對他來說是一個里程碑。在2006年時,巴菲特曾經承諾,要將波克夏的所有股份捐做慈善事業,相當於淨資產的逾99%。在捐出41億美元後,該項計畫已經成功一半。巴菲特也說,「社會需要我的錢,但我不需要」。

巴菲特將把這41億美元的股票分別捐贈給5個基金會,其中大部分是捐給蓋茲夫婦基金會(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蓋茲基金會執行長蘇茲曼(Mark Suzman)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經收到超過32億美元(約90億新台幣)的捐款,也讓巴菲特在該基金會的捐款總額達到330億美元(約9249億新台幣)。其他則會分別向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薛伍德基金會(Sherwood Foundation)、霍華德巴菲特基金會(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諾瓦基金會(NoVo Foundation)分批捐贈。

比爾蓋茲與前妻梅琳達共同創辦的基金會在離婚後仍會持續運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蘇茲曼表示,他了解巴菲特的離開會讓外界對基金會的管理產生質疑,但他持續與比爾蓋茲及梅琳達進行相關內部治理及決策方針的討論。蘇茲曼強調,有鑒於蓋茲夫婦宣布離婚,基金會正持續與兩人討論未來強化治理的方法,為基金會的管理和決策提供長期穩定性和持續性,預計於7月時會對外公佈更多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婚#捐贈#婚姻#捐款#股票#比爾蓋茲#事業#聲明#宣布#巴菲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02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