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百億為單位 比爾蓋茲離婚隔天先分500億給前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2:03
比爾蓋茲在推特宣布離婚消息隔天,便轉讓價值500億新台幣股票給前妻梅琳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爾蓋茲在推特宣布離婚消息隔天,便轉讓價值500億新台幣股票給前妻梅琳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爾蓋茲(Bill Gates)及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在台灣時間週二(4日)清晨於推特宣布結束兩人長達27年的婚姻,消息一出便引發外界關注,這是繼美國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2019年離婚後,又一世界富豪離婚,關於兩人1,450億美元財產最終會如何分配,由比爾蓋茲創辦的級聯控股公司(Cascade Investment,暫譯)也開始進行第1步財產分配行動。
 
據《彭博社》報導,級聯控股已將價值18億美元(約503億新台幣)的證券轉讓給梅琳達。級聯控股為比爾蓋茲利用他在微軟的分紅和股票出售利潤所創辦控股公司。

 
 
梅琳達(右)初步估計已獲得約503億新台幣股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證實,梅琳達現在是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1410萬股股票的實質受益人,價值約15億美元(約419億新台幣)。級聯控股同時也已將美國最大汽車經銷商自動汽車(AutoNation Inc.,暫譯)價值3.09億美元(約108億新台幣)的股票,轉讓給梅琳達。
 
兩人在離婚聲明中表示會持續在共同創立的慈善基金會中共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爾蓋茲過去也透過級聯控股在能源、旅宿、房地產等各個領域的數十間上市公司獲利,包括美國農林設備商「強鹿」(Deere & Co.)和美國第二大廢棄物回收與能源服務公司「共和廢棄物處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暫譯)。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同樣也是全美最大地主之一,並攜手創辦私人慈善機構「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這對昔日夫妻過去對於慈善事業不遺餘力,兩人在昨日公開的聲明裡也強調會持續在共同創辦的基金會中共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比爾蓋茲#離婚#梅琳達蓋茲#基金會#股票#慈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8

0.1367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