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別27年婚姻 微軟比爾蓋茲宣布離婚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0:34

創辦微軟的比爾蓋茲,3號在推特上發布了和妻子梅琳達共同署名的文章,宣布離婚。但是他們仍然會繼續經營一起創辦的基金會,持續慈善工作。財產分配的議題也備受關注,根據美國媒體指出,兩人沒有簽署婚前協議,梅琳達有可能對半分走比爾蓋茲1305億美元,約台幣3兆6千億的身家。另外他們的好友股神巴菲特,也有可能左右基金會的未來,因為他在15年間已經投入了超過290億美元,還簽了生前契約,在離世後會再把890億美元投到比爾蓋茲的慈善基金會,面臨龐大的善款,如何分配以及稅收會增加都是可預期的問題。而巴菲特也在為後路做準備,上個周末決定了他跨國控股公司CEO大位的接班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

曾經在富比士雜誌蟬聯13年世界首富,創立微軟的企業家比爾蓋茲,3號在推特上宣布,和結縭27年的妻子梅琳達的婚姻畫下句點。

 

在這篇由兩人共同署名的推文中指出,離婚的決定是彼此的關係,在經過大量努力並且深度考慮後的結果。還提到他們共同養育了三名優秀的孩子,以及一同創立、經營的基金會。未來兩人還會是合作的夥伴,只是要先放下夫妻的身分,希望外界能留給他們和家人隱私的空間。

2016年由歐巴馬頒發總統自由勳章,今年分別是65歲和56歲的比爾和梅琳達蓋茲,2000年創立了兩人的同名基金會,服務的領域從全球公共衛生、氣候變遷、性別平等到偏鄉服務以及教育,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會,貢獻獲得各界肯定。

梅琳達.蓋茲(2019/02/12):「我們原本就有結婚的共識,然後在我們去了第一趟旅行到非洲,其實就是度假,我們在海邊走,然後也是在那個時候我們決定要回饋微軟大部分的資源給社會,對我們來說這就是對的事情。」
 

2019年是兩人結婚25周年,合體接受訪問,從婚姻到全職投入的慈善事業都侃侃而談;在新冠疫情期間,蓋茲夫婦也全力參與防疫,外界很難料想到,他們會選擇離婚。

CNN 記者:「他們投入了1億美元,來對抗新冠病毒的流行疫情,包含資助各國的疾病管制中心,以及世界衛生組織。」

除了他們成功的事業,作為全世界最受矚目、多金的夫妻檔之一,分手後財產將如何分配也是關注焦點。有美國的媒體宣稱,拿到了兩人的離婚文件,是由梅琳達提出申請,宣稱這段婚姻「無可挽回地破裂」,要求法院批准他們分割共有資產,但是沒有要求提出贍養費。外界推測,由於他們沒有簽署婚前協議,梅琳達最多可以得到一半的財產。

比爾.蓋茲(2019/02/12):「我們能有這些財富很神奇,(金額)非常龐大,我們不覺得把它的一大部分給我們的孩子是件好事,所以這個(慈善事業)就變成我們倆可以一起經營的事情,你知道的,我們是共患難的伴侶。」

比爾蓋茲現在是富比士全球富豪排行榜的第4名,他的資產達到1305億美元,約3.6兆台幣,不管最後怎麼分,都將牽扯龐大金額,也有可能影響到基金會的運作。

CNN 記者:「微軟共同創辦人兼慈善家的太太,協助成立了一項慈善倡議"贈與誓言",鼓勵億萬富翁們將他們大部分的財產給慈善機構。」

熱心公益的梅琳達,也成功讓他們的好友,「股神」巴菲特為基金會挹注資金,從2006年起,提供了超過290億美元。而巴菲特還可能為基金會再增變數,因為年事已高,他簽下了生前契約,要將1050億美元的身家,在過世後捐出來,其中85%、約890億美金,合2.3兆台幣的巨額遺產會流入比爾蓋茲的基金會,讓資產暴衝到3倍以上,恐怕面臨慈善浪費和抽稅增加的挑戰。
 

股神巴菲特:「分散管理行不通的,除非你有合適的文化來輔助它。」

投資人 孟格:「可是我們有啊,葛雷格.阿貝爾可以維繫這樣的文化。」

巴菲特在所創立的跨國控股公司,波克夏哈薩威召開完年度股東大會後,也宣布董事們已經達成共識,要由現任非保險業務副董事長阿貝爾接任他的執行長大位。

CNBC 財經記者:「我上個周末和華倫.巴菲特談過話,在股東會之後,而且可以證實這是波克夏哈薩威董事們目前的想法。」

阿貝爾今年59歲,曾任職於資誠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再轉到能源公司工作,後來被波克夏哈薩威入股,2018年出任副董事。巴菲特也透露,他還有一個「第二人選」,同樣是副董事長的詹恩,兩人的能力不相上下,只是詹恩的年紀比較大,因此決定把機會優先提供給比較年輕的阿貝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比爾蓋茲#離婚#梅琳達#巴菲特#股神#基金會#慈善#微軟#富比士#CE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11

0.1833

0.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