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國聯合喊「開放調查新疆」 陸外交部:反華鬧劇!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3:14

針對中國大陸打壓維吾爾族人,美國、加拿大等40多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共同聲明,呼籲中國大陸,允許聯合國人權專家進入新疆,實地訪查。大陸外交部痛批,這是一場「反華鬧劇」,還說美國自己侵害人權的紀錄,連遮羞布都遮不了。

圖/翻攝自中国网新闻中心微博

 
新疆維吾爾族婦女:「如果我先生真的犯罪了若他犯下任何罪,為什麼沒人告訴我,為什麼中國不告訴我。」

站出來向CNN血淚控訴,大陸對新疆維吾爾族人進行的迫害,美國譴責為大屠殺,現在再度聯合各國施壓。

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萊斯莉.諾頓:「我們接獲可靠報告指出,新疆地區有超過上百萬人,遭任意拘禁。」

 
以加拿大做代表,在聯合國會議上,美國與40多國一同發表聯合聲明,大陸氣到反酸,美國自己紀錄更差。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任何遮羞布都已無法遮住,美國做過的惡,歷史和現實都已記錄下,美國侵犯人權的條條罪狀,美國人權劣跡可謂是罄竹難書。」

這次美國在聯合國提出的主要訴求是。

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萊斯莉.諾頓:「我們促請中國開放,包含最高委員會在內的,獨立監察員進入新疆,進行中立有意義的公平調查。」

要求中國立即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進到新疆實地訪查。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特:「由於不斷有嚴重違反人權報告傳出,我們希望這趟監察可以在今年內達成。」

大陸並沒有正面回應,會不會放行聯合國專員,反批外界先射箭再畫靶。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訪應是友好訪問,而不是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

事實上過去曾在新疆所出現的《外媒及獨立審查》,都是在大陸強力主導下進行,被壓在最深處的黑暗面,都只能藉由倖存的人口述還原。

遭迫害維吾爾族人:「再教育營裡的警衛守衛,根本沒把男性囚犯當人看,他們受到的遭遇比狗還不如,他們得用爬的進出。」

親眼目擊族人遭到的迫害,英國曾在6月4日召開維吾爾法庭,但北京卻說,這群人都在說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所謂的維吾爾獨立法庭,既不合法更不可信,這只不過是少數人炮製的,又一場反華鬧劇。」

 
大陸一句謊言否定一切,但CNN持續追蹤流亡海外的維吾爾家庭,每家都家破人亡。

維吾爾族婦女:「他說你是我的寶貝。」

這位名叫瑪麗安穆罕默德的女子,和丈夫失聯將近5年,原本兩人都在埃及開羅大學就讀,當聽說大陸強制遣返在埃及的維吾爾族人時,他們一家四口就開始逃亡,老婆帶著兩個孩子前往土耳其,先生原本要搭船前往約旦,卻就此失聯。

旁白:「人權組織表示有超過20人,被強制遣返回中國,大陸打壓維吾爾族人的行動,遠在國界之外進行。」

CNN報導,埃及,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等地政府多半都直接配合北京這波所謂的"反恐行動",有20多名維吾爾族男子就此和家人分離,法院文件也什麼都沒有交代,淪為中國打壓人權的沉默被害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大陸#外交#英國#中國大陸#中國#調查#聯合國#外交部#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0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