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狀告AZ延誤供貨 法院裁定AZ可免賠償


發佈時間:2021/06/19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9:37

被全球130國家承認與使用的AZ疫苗,因為價格便宜,加上易於保存與運送,堪稱是最受歡迎的新冠疫苗品牌。不過AZ延遲供貨給歐盟,打亂歐盟國家的施打計畫,更影響到全球疫苗的接種效率。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全球86%的疫苗接種,集中在高收入或中高收入國家;所以AZ疫苗的生產和供應,恐怕將左右全球什麼時候才能獲得「群體免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AZ延誤疫苗交貨行程,被歐盟一狀告上法庭。如今初審結果出爐,AZ自稱勝利。

法國記者:「當法院裁決一出爐,AZ就在聲明中宣稱勝利。」

法國記者:「法院要求AZ,在9月底前交付5000萬劑,(比起歐盟要求)是相對寬鬆的夏季交付時程。」

 
儘管AZ貌似贏了判決,但他們依舊得在九月底前,趕出貨。

畢竟比起輝瑞、莫德納,甚至是俄羅斯的史普尼克5號和大陸國藥,AZ的疫苗廣受全球130國承認。

CNN主播:「紐約時報說,86%疫苗接種,集中在高收入或中高收入經濟體;只有不到0.5%,是在低收入國家施打。」

全世界要拚「群體免疫」,恐怕還得看AZ能有多快,供貨給低收入國家才行。

為了加速全球疫苗普及,以色列把100萬劑快過期的輝瑞疫苗,送給巴勒斯坦人使用。

至於在美國,疫苗不只要擔心過期,還要擔心打過量。

紐約15歲青少年:「我感覺更不舒服、更疲憊,我的手臂也比上次更疼。」

 
光是在紐約,就有超過900人,被打了過量的疫苗,而在加拿大,政府已經做好民眾接種第二劑、甚至是第三劑的規劃。

加拿大記者畫面換AZ疫苗:「歐洲研究的早期數據顯示,第一劑打AZ、第二劑打輝瑞疫苗的人,免疫反應比兩劑都打AZ的強很多。」

先打AZ、再打輝瑞或莫德納!加拿大衛生當局說,疫苗這麼打,產生的免疫反應最大,才能對付變種病毒威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AZ疫苗#新冠肺炎#輝瑞#莫德納#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940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