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納瓦尼若死在獄中 俄將面臨毀滅性後果


發佈時間:2021/06/1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3:04
美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俄總統今天在日內瓦峰會談到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拜登警告,納瓦尼若死在監獄裡,俄國將面臨「毀滅性」後果;普欽則指控納瓦尼遇襲後前往德國治療,無視俄國法律。

身陷囹圄、長期反貪的政治活躍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遇近乎致命的神經毒劑攻擊後,在德國治療了數個月,今年1月返抵國門旋即被捕,他將自己遭遇神經毒劑攻擊歸咎克里姆林宮。

 

納瓦尼隨後因舊詐欺指控被判刑兩年半,莫斯科法院本月稍早認定他所屬政治組織是「極端主義」,禁止其成員和贊助者參與9月的國會選舉。

拜登說:「我清楚地告訴普欽,(如果納瓦尼死在監獄裡),我相信這將對俄羅斯造成毀滅性後果。」但拜登拒絕具體說明他將採取何種行動。

拜登說,除了特別討論對納瓦尼的「擔憂」,他還提到另外兩名遭俄國拘押的美國公民保羅.惠蘭(PaulWhelan)和利德(Trevor Reed)。
 

俄羅斯當局2019年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在莫斯科逮捕保羅.惠蘭,並判處他16年有期徒刑;利德則被控攻擊兩名俄國員警,被判9年有期徒刑。

普欽(Vladimir Putin)在美俄高峰會後表示,「這個人知道自己違反俄羅斯現行法律」。普欽指的是納瓦尼違反過去犯行的假釋條件。

普欽指控納瓦尼「存心無視法律要求,出國治療」,「蓄意違法被捕」。

普欽說,納瓦尼的反貪組織「公開發起並讓未成年者捲入騷亂」,還「公開敘述如何製作瓶裝汽油彈」。

當被問及俄羅斯打壓納瓦尼的組織和支援者時,普欽談到美國遍地開花的「黑命關天」(Black LivesMatter)反歧視示威活動和1月6日的國會攻擊事件。

普欽說:「我們同情美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但我們不希望這種情況在俄羅斯發生。」

他反控華府「雙重標準」,還試圖干預俄羅斯內政。
 

普欽為闖進美國國會大廈的抗議者辯護,稱他們有合法的政治訴求,還說不會在人權議題方面聽美方訓斥。

俄羅斯當局今年也向獨立媒體施壓,將多家媒體列為「外國代理人」機構,美國資助的自由電台/自由歐洲電台(Radio Liberty/Radio Free Europe)面臨一系列巨額罰款。

對此,拜登除強調自由歐洲電台的運作能力,也重申「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重要性」。(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普欽#納瓦尼#反對派#俄羅斯#人權#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35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