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雷根號航母進入南海 傳解放軍山東號海南島監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3:59
美國航母「雷根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航母「雷根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太平洋司令艦隊日前宣布,將部署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帶領多艘軍艦,組成戰鬥群進入南海,進行日常作戰訓練。美軍15日也發出聲明表示,雷根號戰鬥群已進入南海準備執行任務。不過推特上卻有網友傳出中共解放軍航母山東號也在昨(15)日返回海南島的三亞母港,並由054護衛艦尾隨,對雷根號航母進行監控。
 

美國海軍於推特公開訓練照片。(圖/翻攝自U.S Navy推特@USNavy)

根據美國太平洋艦隊推特推文表示,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沖繩附近的菲律賓海一帶進行聯合兩棲作戰演練。本次美方進入南海的軍艦除了雷根號航母外,也包含第5航艦航空聯隊(CVW-5)、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夏洛號(USS Shiloh ,CG 67)和伯克級驅逐艦(USS Halsey,DDG-97)哈爾希號。

 
 

網友於推特公開衛星空拍圖,表示大陸「山東號」航母也返回海南。(圖/翻攝自liuming推特@lobsterlarryliu)

在美方軍艦進入南海消息傳出後,推特上的網友隨即公開一張衛星空拍圖,表示本在海南島周圍進行訓練的陸造航母「山東號」,在15日也同步返回海南島的三亞母港,並由054護衛艦護航,同時也對美國艦隊進行監測。

美國《富比世》(Forbes)軍事記者艾克斯(David Axe)15日在文章中寫到,美、中雙方海軍在4、5月時,於南海發生「航線強碰」的情形,更指出若是美國與大陸在南海爆發軍事衝突,可能會釀成自二戰以來「最具破壞性」的海戰。

艾克斯指出,在4月份時,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進入南海,跟隨與中國航母大致相同的航線北上。當時,菲律賓空軍、海軍、海岸警衛隊等,皆在菲律賓南海的專屬經濟海域內增兵,以驅離長期在該處停留的約200多艘的大陸海上民兵船隻。

 

儘管中、美、菲,3方並未發生衝突,艾克斯也直言,遼寧號當時位於羅斯福號航母的「輕鬆打擊距離」(easy Striking-distance)範圍內,若正處戰爭時期,那「絕對會開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美國#日本#菲律賓#衝突#經濟#空軍#中國#記者#航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765

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