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公報首見「台海」 籲中方尊重人權還港「高度自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22:15
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峰會在13日正式落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峰會在13日正式落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峰會在13日正式落幕,根據13日晚間公開的G7公報中,G7各國領導人呼籲中國尊重新疆地區少數民族人權,並允許香港擁有高度自治,避免採取任何能破壞中國東海及南海穩定的單邊行動,更在內容中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要求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自上任後,便將大陸視為主要戰略競爭對手,並誓言對抗大陸「經濟虐待」及「侵犯人權」的行為。G7公報裡也寫道,呼籲中國尊重人權及基本自由,「特別是在新疆以及《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記載的香港權利、自由及高度自治。」

 

公報中,G7領導人強調「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並且鼓勵雙方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同時也對東海及南海局勢表示「嚴重關切」,並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加劇緊張局勢的企圖。

G7公報草案也再度重申,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儘速在中國當地進行第2階段「透明、由專家主導、並且基於科學」的新冠病毒起源調查。
 

對此,我外交部表示,這是G7前身G6自1975年成立以來,36年來首度在峰會聯合公報中納入友台文字,外交部對G7各國元首及歐盟領袖,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表示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

 

外交部表示,這是今年4月美日元首峰會、5月美韓元首峰會、歐日領袖峰會、G7外長會議,以及6月日澳2+2會談後,G7各國元首及歐盟領袖再度重申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凸顯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已取得美、日、英、法、德、義、加及歐盟等世界主要民主國家元首及領導階層的高度共識,也代表台海和平與穩定是打造「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關鍵一環。

 

外交部表示,我國作爲印太地區負責任的一員,自2016年以來即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未來將秉持透明、高標準及價值驅動等民主原則,持續與G7會員國及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及夥伴,在完善印太地區高品質基礎建設及強化全球供應鏈韌性等方面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繁榮及永續發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新冠#美國#病毒#拜登#大陸#經濟#總統#香港#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69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