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普欽首度雙邊元首峰會 盼緩解美俄緊張關係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0:53
普欽日前接受美媒專訪,表示與拜登會面將討論諸多話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日前接受美媒專訪,表示與拜登會面將討論諸多話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在今(16)日於瑞士進行首次雙邊元首峰會。普欽在峰會前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直言「美俄關係正處在最低谷」,而當時遠在英國參加G7峰會的拜登也表示認同。據外媒報導,兩人都不認為會在重要議題上達成共識,但依然希望透過會面,開啟雙邊溝通管道。
 

拜登已抵達瑞士日內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儘管不預期能在峰會中達到太多共識,但是拜登及普欽都希望能把握此次面對面的會談機會。據報導,拜登將呼籲普欽停止干預民主制度的選舉,並要求俄方緩解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同時也要俄羅斯不要再為網路駭客提供「庇護港」。在人權議題方面,拜登也將告誡普欽,希望他不要支持近期因「劫機」之舉,遭到西方國家聯手制裁的白俄羅斯政府,以及對反對派人士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的監禁,並要求俄羅斯不要干涉他國選舉。

 
 

抗議民眾帶著普欽面具,站在反對派人士納瓦爾尼海報前,要求普欽釋放納瓦爾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同樣也不希望將雙邊緊張氣氛升溫,根據報導,普欽的主要目標是透過此次面對面的協調,為美國畫下新的紅線,不僅能守住俄羅斯政府的利益,也能穩定雙邊緊張趨勢。普欽現在最擔心發生的便是烏克蘭成功加入北約(NATO),日前受訪時他也表示,烏克蘭若加入該組織,那未來北約便可在烏克蘭境內部署導彈設施,在7分鐘內就可擊中莫斯科及俄羅斯西部地區,將對俄羅斯的生存造成挑戰。普欽將此舉比喻成「就像俄羅斯在加拿大或墨西哥部署飛彈」。
 

儘管雙邊在許多重要議題上無法達成共識,但雙邊都希望能透過這次會談,為兩國關係「降溫」。俄羅斯也表示願意在其他區域安全方面與美國進行合作,包含修復與伊朗的核協議,以及與美方合作,協助日前嚴重陷入僵局的中東和平談判。普欽也說,俄方非常願意在對抗氣候變遷議題以及新冠病毒疫情上進行合作,他承諾,如果美方也同意合作的話,俄方可將網路犯罪的嫌犯引渡至美國,但是根據《美聯社》說法,白宮似乎沒有與俄方交換罪犯的想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G7#北約#英國#拜登#新冠病毒#普欽#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96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