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峰會發表公報 稱大陸系統性挑戰國際秩序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2:42

美國總統拜登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重申美國對北約第五條款的集體防禦承諾是神聖的義務,過去以反恐和面對俄羅斯挑戰為主的北約,這次30個會員國所簽署的峰會公報,79個段落有三段提到大陸,指出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系統性挑戰,除了更新網路防禦政策,也同意強化和印太地區夥伴合作,因應區域挑戰。

圖/翻攝自POTUS Twitter

 
G7峰會公報強硬批評大陸在人權、貿易和新冠病毒源頭調查不透明的作為,北約峰會公報更加強化G7立場,警告大陸明確的野心和獨斷的行為,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帶來系統性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和中國試圖損害我們跨大西洋的團結。美國對北約第五條款的承諾,是堅若磐石、不可動搖的。」

北約在1949年冷戰初期成立,傳統上以因應前蘇聯、現在的俄羅斯為主,18個月前的峰會公報只提到大陸帶來機會和挑戰,今年是北約成立72年以來,首次點出北京不斷增加的實力。

 
北約峰會公報指出,大陸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和國際政策,對聯盟帶來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點名北京的假訊息、和俄羅斯的軍事合作、以及核武快速擴張等是北約盟國的共同憂慮,敦促大陸承擔大國角色,維持在包括太空、網路和海上領域的國際承諾。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表示,大陸不是敵手,北約會在可能的情況下和大陸維持建設性對話。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中國不是敵手,中國在網路領域越來越進逼,我們看到他們在非洲,我們看到他們在北極,我們看到他們試圖控制我們的基礎建設,以及5G的討論。」

前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拍照卡位讓人印象深刻,這次拜登在北約,除了要聯合民主陣線對抗極權勢力,也要修補關係。在被問到如何向盟友保證美國仍然是可靠夥伴,尤其川普對共和黨仍有影響力,拜登少見的在國際場合直接批評指出,川普虛假的民粹主義帶來讓人震驚的後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北約峰會#大陸#防禦#合作#強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175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