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6396劑疫苗報廢 緊急召回存放廠牌冷凍庫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2:17
日本又報廢掉6396劑輝瑞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又報廢掉6396劑輝瑞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川崎市傳出保管疫苗的冷凍庫溫度異常上昇,導致6396劑疫苗報廢,研判是因為該款冷凍庫在製造生產時有問題,才會在運轉中突然溫度過高,無法維持零下溫度,目前該品牌的製造商在12日緊急召回部分產品。

原本輝瑞疫苗應該儲存在攝氏零下80度到60度之間的超低溫。(示意圖/shutterstock)

 
日媒NHK報導,據川崎市政府表示,在昨(13)日上午8點過後,預計要在高齡者設施中巡迴接種的輝瑞疫苗,其保管的冷凍庫警鳴聲響大作,職員聽到後前往查看,發現原本應該要是攝氏負70到80度的冷凍庫竟然上升到8、9度,據紀錄溫度的數據顯示,從11日下午開始庫內溫度便逐漸上升,12日時測得已經超過0度,並接著上升至8到9度。然而保管人員直到13日上午才發現,整整遲了兩天反應超級慢半拍,導致多劑珍貴疫苗只能作廢。

而13日上午發現異常時疫苗仍是冷凍的狀態,但由於曾因溫度過高而一度解凍,解凍過的疫苗就不能再次使用,因此川崎市政府只能將這6396劑的疫苗全數報廢。

另一方面,在通知該冷凍庫的製造商「EBAC」後,他們也緊急在公司官網上發表公告,表示公司部份產品可能在製造時設計不良有溫度不明上升的可能性,緊急回收294台該款冷凍庫,川崎市使用的這台問題冷凍庫也在回收名單內。

 
日本累計報廢疫苗已達上萬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這次報廢的疫苗數量相當多,在接種進度上是否產生疑慮,川崎市政府回應道疫苗目前都很夠用對接種計劃沒有影響。不過日本傳出報廢疫苗的案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各地屢次傳出因溫度控管疏失,累加起來也有上萬劑疫苗浪費,這看在無「劑」可施的國家眼裡不知做何感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接種#日本#冷凍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9

0.1399

0.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