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象集體趴睡萌死眾人! 雲南北遷象群成「網紅」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22:51

一群來自雲南的野生亞洲象,去年三月離開西雙版納,往北遷移,走了一年多,就快抵達昆明。當局警告民眾最好躲避,避免人象衝突。這次大陸媒體罕見全程跟拍大象北遷,每天的最新行蹤,甚至出動無人機跟熱像儀,24小時實境秀,讓他們意外成為「網紅」。

圖/翻攝自云南发布 微博

 
一二三四五六,六隻大象,躺在樹林間呼呼大睡的模樣,難得一見,不過最吸睛的,是被擠在中間的小象,趴在成象身上,四腳晃動的可愛萌樣,讓牠成為全球近期最夯的「網紅」。

15隻野生亞洲象,香甜熟睡的模樣,迷倒眾多網友,小象更是人氣爆棚,牠擠在象群中睡覺的樣子,光是在微博就被瀏覽超過1400萬次。

主播:「這段是由無人機從1千多英呎的高空拍攝,是為了不打擾的睡著的象群,看到那隻象寶寶了嗎,好可愛好可愛。」

 
不管是跟家人在泥水奔跑,還是不小心跌到水溝,要媽媽用象鼻,從後面用力推一把,這群從去年3月中旬從雲南西雙版納,開始一路向北遷徙的亞洲象,被大陸官方全程跟拍,成為了實境秀明星,吸引國際媒體記者前來報導。

日本記者:「前面設置了檢查站,因為裡面有大象,所以現在不能繼續往前了。」

為了24小時追蹤象群,官方除了用無人機外,還出動熱像儀,要全方面滴水不漏,因為大象一個不小心往市區方向前進,就連象群的監測員,也都會被體重四、五噸的大象追著跑。

民眾:「趕快走啦。」

警笛聲響個不停,象群即將行經的地方,猶如犯罪現場般緊張,因為真的有象在馬路逛大街,很怕他們一個心情不好,就把旁邊的車子給捲起來摔,因為牠們在鄉間走跳時,就已經闖了一些禍。

記者:「這個車的前保險桿,被大象的鼻子碰了一下,我們可以走近看一下,現在已經是凹進去了。」

陸地體型最大的哺乳類動物,不是叫假的,有的成象最重可以到10噸,相當於七輛汽車,被象鼻輕輕一撞,可不得了。

 
目擊大象民眾:「派出所的跟我們說大象來了,然後村民就喊我們趕緊跑,趕緊讓一下,我們在那裏建設高速路勘查,有三頭特別大小的還好小有兩頭。」

你不犯我、我不犯你,各走各的時候,人象相安無事,不過一旦象群進入到田地或住家,問題可大了。

記者:「這邊是一個田埂,現在已經被踩壞掉,下來後這頭象,就在這邊還留下了糞便,那麼之後這頭象繼續,從我現在腳踩的這塊田地,往下繼續去到了村子裏面。」

聰明的大象為了覓食,不惜「私闖民宅」。

記者vs.居民:「當時就是吃的這袋包穀嗎,這吃了多少?沒多少還吃了點鹽巴。」

 
為了把象引到人群較少的地區,當地官員把鳳梨、香蕉、玉米等食物,放在路邊,希望他們能循著食物走,但效果不是百分百有用。

記者:「酒廠附近的這一塊玉米地,被大象給吃光了,我們看到這個棚子,本來是搭著一個鐵架,整個鐵架都已經被掀翻了。」

專家對野象一路往北方昆明走去的原因眾說紛紜,有一派說他們沒有目的,有一派則認為是在尋找新的棲息地,但無論如何,他們都已為中國大陸,做了最佳的正面宣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中國大陸#民眾#大陸#意外#衝突#主播#中國#網紅#大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3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