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自製「釣魚通訊軟體」 成功逮捕全球八百多名毒販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33

美國FBI跟全球共18個國家,最近進行跨國逮捕任務。這個名為「特洛伊木馬盾牌行動」的行動,靠美國FBI研發的釣魚通訊軟體,入侵販毒集團的手機通訊,一舉逮捕800多名毒販,還查獲超過八噸的古柯鹼,收穫相當豐碩。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深夜一連串槍響,讓民眾感到格外緊張,澳洲警方最近頻頻進行突襲任務,逮捕了一大票毒販。

澳洲警方:「警察搜捕令開門。」

警方在這些毒販的住處,搜出許多毒品,以及一綑又一綑白花花的鈔票,數百支槍械和子彈,收網成果相當豐碩。

 
澳洲總理莫里森:「澳洲政府身為全球行動任務的成員,重重打擊組織犯罪,不僅在澳洲,也將在世界各地組織犯罪造成迴響。」

澳洲聯邦警署表示,他們和其他18個國家,從上禮拜開始展開查緝行動,逮捕了八百多人,查獲超過八噸的古柯鹼,而幫助警方辦案的利器,是一款加密通訊軟體。

澳洲聯邦警方:「我們向全球犯罪集團,介紹一種加密通訊設備。」

黑幫之間聯絡都是靠加密手機,來進行非法交易,但沒有想到他們用的加密軟體ANOM,是美國FBI研發的,他們在手機上傳的訊息,一字不漏的傳回給警方。

澳洲警方介紹ANOM軟體影片:「犯罪老手使用客製化的手機,這讓其他犯罪者對該平台產生信心。」

裝有ANOM的手機一支要台幣約六萬,且不好取得,因此讓罪犯對他們產生信心,認為用它來聯絡絕對不會出事,沒想到最後還是「被釣魚」栽在執法單位手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民眾#警方#警察#毒品#澳洲#逮捕#手機#政府#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126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