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供資金強化半導體產業 專家籲美台密切合作


發佈時間:2021/06/0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09:55
美強化半導體供應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強化半導體供應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宮今天公布供應鏈檢討報告,並將建議國會提供資金促進美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對此,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樂觀其成,並呼籲美國應與台灣密切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月要求檢視美國半導體、稀土、藥品與汽車電池等關鍵產品供應鏈風險,檢討報告今天出爐。

 

作為因應部分,美國將成立新的行動小組對抗不公平貿易行為。這個由美國貿易代表率領的「供應鏈貿易行動小組」,將找出造成美國供應鏈「空洞化」的具體違規行為,並透過貿易補救措施解決。

白宮也呼籲國會撥款至少500億美元,協助美國半導體產業發展。

雖然未表明是針對中國大陸,但這項檢討是拜登政府更廣泛戰略的一部分,藉此強化美國競爭力,以面對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大陸帶來的經濟挑戰。
 

美國強化半導體產業供應鏈議題,今天也延燒到美國國會。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的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也被議員問及對此議題的看法。

葛來儀指出,美國發展半導體產業至關重要。當前因為需求出現變化,導致部分晶片全球短缺,這是國家安全議題,美國必須具備競爭力。

她指出,美國必須與盟友、合作夥伴與其他供應商合作,清楚了解美國在供應鏈的角色,也應與台灣密切合作。葛來儀特別提到,作為晶片領導地位的台積電將在亞利桑那州投資,這是一個好消息,但美國應在國內發展自身能力。

前美國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也認為白宮這項政策方向是正確的,因為主要競爭對手中國大量補貼這些產業。不只如此,美國也應發揮商務部力量,確保中國大陸不會補貼半導體產業。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美國#措施#台灣#拜登#中國大陸#大陸#台積電#半導體#經濟#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70

0.2285